暖新闻

暖“心”闻:春运老司机“守护”无数夜归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2 第期

原标题:春运老司机“守护”无数夜归人

本报讯(记者 郭沛然)2月10日下午,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西安北站迎来了返程高峰。为保障到站旅客的顺畅出行,西安的哥杨二保接到调度通知后,即刻赶往西安北站支援,这是他坚守在岗位度过的第7个春节。

“初五初六返程的人逐渐多了,只要看到群里通知北站客流量大,我就会第一时间赶去支援。”杨二保说,每年春运期间尤其是夜晚,会有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出租车回家。在乘客行李较多,地铁公交均不能直接抵达家中时,乘坐出租车是最安全、最舒适、最便捷的出行方式。

2月10日晚间,在西安北站的出租车乘车点,一辆辆空车有序进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每批出租车停稳后,排队的旅客依次上车,基本做到了人车“无缝对接”。“车都是空载去的,但是空载不算啥事,那么冷的天,把排队等待的乘客赶紧送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空驶至西安北站的杨二保说。

杨二保最后一趟赶往西安北站疏散乘客时,已经是2月11日的凌晨2点。当晚他亲眼见证了排队等待乘车的队伍逐渐缩短,直到乘车点空无一人。开了7年出租车,杨二保已经走遍了西安的大街小巷,接送了一拨又一拨的乘客,也见证了西安的美丽蜕变。杨二保说,春节期间不少乘客下车时都会主动说声谢谢,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就让他感觉很温暖。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