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启动科创板上市培育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科技厅启动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本报讯(记者 张梅)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启动了推进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工作,努力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省科技厅制定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推进

原标题:省科技厅启动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

本报讯(记者 张梅)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启动了推进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工作,努力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省科技厅制定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推进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方案》,从推进工作目标、任务与步骤、企业培育库建库标准、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和工作时间进度等5个方面,对推进我省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进行了总体计划安排。

建立上市重点培育企业数据库。省科技厅编制发布了《陕西省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调查表》,重点对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者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的企业开展调查工作,征集和了解企业需求,上市重点培育企业数据库正在紧张建设。

多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工作。省科技厅与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工商银行、陕西股权交易中心、陕西省中小企业新三板联合会等部门和机构就大力推动我省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与这些部门和机构就共享企业培育资源、共促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助力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了有效协作机制。

省科技厅还将发挥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的极大推动作用,按照“平台+数据+标准”管服模式,加快推进培育库的建库工作,征集企业科技创新需求,酝酿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名单;结合我省各类科技计划指南编制与申报情况,尽快启动“百家企业培育计划”;对照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标准要求,针对企业需求,尤其是短板弱项,统筹科技资源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支持、靶向服务;将科创板上市培育工作常态化,有序推进、持续建设培育库,分批次向省上市企业后备库推荐重点培育的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