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创新平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9年陕西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启动打造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创新平台本报讯(记者 张松) 4月24日上午,省高院、省知识产权局共同开展的“2019年陕西

原标题:“2019年陕西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启动

打造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创新平台

本报讯(记者 张松) 4月24日上午,省高院、省知识产权局共同开展的“2019年陕西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去年全省法院共审理知识产权案件3196件。

据省高院巩富文副院长介绍,2018年,陕西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要体现在改革创新促审判、协同创新建机制两个方面,推进“3116”工程(应对三大严峻挑战,打造一个创新平台,实施一个精品战略,构建六项协同机制),有效应对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增速快、专业技术性强、审理难度大等三大挑战,提升陕西知识产权审判司法公信力。在创新审判机制方面,探索知识产权审判、多元纠纷化解、技术调查官、专家鉴定意见“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助推审判专业化。更新审判理念,将创新作为重要考量因素,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确保案件裁判实现保护创新与促进竞争相统一。打造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创新平台,深化陕西知识产权审判改革。据悉,西安知识产权法庭集中管辖全省专利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试点速裁工作组机制等,对整合审判资源、完善陕西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同时,陕西各级法院大力实施精品审判战略,着力提升陕西知识产权审判质效。以提质增效、统一规则、保护创新为着力点,打造一批标杆性的精品案例,发挥案例指导、裁判指引作用,依法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我省法院系统审理的某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捆绑交易纠纷案等两案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指导案例,某商业诋毁纠纷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裁判文书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首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

巩富文副院长还介绍,省高院积极与省知识产权局、省自贸办、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等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座谈、联动、协调、创新、研究、通报等六项机制,构建起了激励创新创造、促进有序竞争的陕西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

当天,省高院发布了2018年陕西法院八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涉及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反不正当竞争等。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