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诚信建设万里行”走进高新区 看信用西安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7日,“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媒体行活动走进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

5月7日,“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媒体行活动走进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参观高新区展览馆、政务大厅征信查询窗口,体验个人征信查询便捷服务,感受信用西安的建设情况。

“诚信建设万里行”走进高新区看信用西安新发展

政务大厅征信查询窗口

西安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信用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心,以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为重点,以促进信用信息在政务和金融服务中的应用为突破口,加快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共享,加强信用服务市场培育,大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信息共享互联 13亿资金高效拨付

“四年来,高新区通过信用平台累计为3500余家企业拨付政策扶持资金近13亿元,归集近16类5万余条企业信用信息。”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任俊峰介绍。

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任俊峰

为加快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共享,提高信用信息的共享互联,高效跟踪财政扶持资金使用情况,高新区利用网络爬虫、数据挖掘等技术,从互联网等公开领域采集分析园区企业信用信息,并接入数据库,丰富完善数据库内容,目前已归集近3万家区内企业专利、资质、涉诉等信息13万余条。

“信易贷”上线 信用服务升级突破

为提高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获得贷款融资的可得性及便捷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高新区推出“信易贷”(纯信用线上贷款)产品,以企业及企业家信用为切入点,找准中小微企业目前存在的融资痛点,以“信用画像”作为银行的参考,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有风险补偿,额度在50-500万之间的在线授信放贷的纯信用金融产品。目前,信易贷产品申请企业已超过100家,按企业申请需求合作试点银行正在紧张工作,进行审批。

成果凸显 诚信西商占40%以上

2018年以来,高新区通过打造“西安高新区信用平台”发挥市场化信用机构力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活力,营造诚信建设氛围。据悉,“园区信用金融服务新模式”,被列为陕西省自贸区复制推广改革创新成果之一,在全省进行复制推广。

参观高新区展览馆

2019年西安市首届“诚信西商”评选活动上,高新区企业及企业家入选标杆企业、优秀企业、企业家楷模、优秀企业家均占全市40%以上,诚信经营被更多的企业重视。

介绍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任俊峰在介绍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时表示,在优化中小企业信用环境,提高信用服务水平的同时,希望未来能够创建综合服务体系,破解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消息不对称的问题,打造一个系统的金融服务链,为企业诚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