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息引领 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入快车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解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5月22日陕西省诚信建设万里行考察团走访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宝鸡诚信建设最新成果。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助力城市诚信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宝鸡市通过建设信用队伍、出台制度性文件、归集信用信息、创新管理机制等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2018年度陕西省地市信用建设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二。

为了解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5月22日陕西省诚信建设万里行考察团走访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宝鸡诚信建设最新成果。

实时“信用查询” 信息共享达成

2018年年初,宝鸡市政务服务网和实体大厅触屏查询机均在用户界面首页设置“信用查询”功能模块,点击即可进入“信用中国”(陕西宝鸡)”网站。办事企业和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查询所需的企业或个人有关信用信息。

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

介绍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平台建设情况

12月底,宝鸡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与陕西省信用信息平台完成对接,实现企业法人信用信息互通共享。在行政审批过程中,通过“信用查询”实时了解审批主体和法人代表相关信用信息,对全省范围内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主体做出“不予受理”决定,不断强化企业法人诚信意识。

“一张网”全覆盖 实现联合惩戒

实现信用社会,信息化是基础,信用信息不对称妨碍监管市场主体效率。为打破多部门行业监管壁垒,实行多部门、全行业的统一管理,宝鸡市搭建了全市企业事中事后智慧监管云平台。“过去市场监管严控准入关,现在,通过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将企业良好、不良的信息从各部门集中起来,让所有市场主体在被信用监管过程中逐步认识到诚信营商的重要性,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张兴周表示。

目前,入库市场主体近20万户,共推送企业信息291万条、“双告知”信息52325条、归集许可信息、处罚信息、联合惩戒信息共4.1 万余条,分析推送各类监管预警信息2.7万条,实现了市场主体监管“一张网”、全覆盖。

介绍事中事后智慧监管云平台建设情况

平台建成后,宝鸡市积极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先后围绕安全生产、农资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实施20余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有效解决“多头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跨部门的双随机联合抽查,解决执法任性、重复检查现象,降低了执法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推动了宝鸡市营商环境的改善,2018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4263户,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4.92%。”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科科长肖武奇说到。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