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双创活动周13日启动 举办“2+8+N”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高峰论坛、科技成果展、文创集市……西安双创活动周13日启动持续7天举办“2+8+N”系列活动6月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6月13日-19日

原标题:高峰论坛、科技成果展、文创集市……

西安双创活动周13日启动

持续7天举办“2+8+N”系列活动

6月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6月13日-19日,我市将举办“2019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暨2019 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活动,活动周将持续7天,举办“2+8+N”系列活动,在双创成果展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等硬科技也将亮相。

双创活动周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双创活动周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主会场设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在曲江新区举办每年一届的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同时在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等地设双创活动周分会场。

“2”指我市双创周的2场主活动,即“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暨2019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和“2019 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及嘉年华活动”。

“8”指我市双创周的8场重要活动。分别为2019校政企协同众创西安(浐灞)高峰论坛、第十六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2019' MOT)、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与创业新机遇高峰论坛暨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京东西安第二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2019 陕西省“西源汇”启动仪式暨“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丝路产业投资峰会以及“一带一路”体育消费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N”指除主活动及重要活动外的其他系列活动。包括大学生创意音乐节、工业级无人机现场展示、2019 京东云·西安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想家集匠心”“啡你不可”咖啡文创集市等30多个活动。

人工智能等硬科技将亮相双创成果展

记者了解到,在2019 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上,主要展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D 打印、AR/VR 等硬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成果以及我市全面创新改革、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科研院所、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成果。

展示分户外展示和室内展示,展示面积约8800 平方米,设陕西省双创成果展示、西安市双创成果展示、全面创新改革成果展示、企业成果展示、高校及众创载体成果展示等5 个主题展区,共计84 个大型展位。

市民届时可近距离观看各种科技成果,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欧亚大道3639 号,浐灞锦江国际酒店浐河西侧)进行观赏。

嘉年华让大学生文创产品“走出去”

记者注意到,本次双创周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既有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咖参加高端论坛,也有知名企业青睐西安这块投资热土进行合作,更有年轻的创客初露锋芒,还为大学生打造文创动漫嘉年华。

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与创业新机遇高峰论坛暨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将借助华为公司在西北地区首个创新中心——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之际,汇集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通过主题讨论、创业案例分享、热点技术解读、创投风口预判等环节,与创业者一起探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商业的机遇与挑战。

此外,京东西安第二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将通过引入产业孵化资源,为硬科技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体系构建,加快推进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加速发展,同时吸引更多传统制造业加入硬科技智能化的大潮中。

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活动,将进一步激活大学生的创新基因,寻找创新种子,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围绕丝路精神和文化交融, 传承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我省大学文化、地域文化、 传统文化“走出去”,增强文化自信,开发系列文创产品,产出特色文创项目。以“文创·动漫嘉年华”活动为纽带,展示我省大学生优秀文创作品,实现作品产品化、市场化,助力我省大学生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带动对大学文化的传承,促进优质项目市场化、产业化。

记者 高乐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