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智聚力榜样引领 建设诚信铜川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铜川自古就有诚信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近年,铜川市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通过“诚信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精神、增强城市竞争力。建模型 兑换积分奖励

铜川自古就有诚信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近年,铜川市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通过“诚信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精神、增强城市竞争力。

建模型 兑换积分奖励

生活在铜川市王益区光明社区的居民们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上面记录着居民在社区日常生活中相关行为的信用积分情况,居民可通过积分换取不同程度的奖励。

光明社区居民信用评价模型建立

据悉,光明社区目前拥有专属的社区信用信息管理平台,以居民身份信息为基础,开发了包含星级标准、评价标准、信用日志、星级市民、信用评价等信用评价模块。为了让个人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桃园街道光明社区制定了社区居民行为37 项“正负”清单,建立了居民信用评价模型,对诚信居民给与表彰、免费参加社区内培训活动等激励,形成了信用建设促进社区管理、强化居民互信、规范个人行为的有益实践。自2017 年至今,已表彰32 位“荣誉居民”,为推动社区信用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诚信社区互帮互助

曾风侠是光明社区信用体系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她作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真切感受到诚信对生活的影响,希望通过切实行动感染居民,鼓励更多居民通过实践真实感知诚信对个人生活带来的好处。目前,光明社区积极推进个人信用评价和信用激励建设,营造互信互帮的良好社区氛围。

树榜样 营造诚信氛围

“通过选树诚信典型,以诚信典型引领提升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信用环境。”铜川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薛丛义说。2018 年铜川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加强个人诚信教育、积极推介诚信典型。

“创业不能做对不起良心的事”,是铜川市诚信人物典型代表唐孝标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在十多年的从业过程中从未发生违约现象,他经营的企业先后荣获铜川市优秀民营企业、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精准扶贫先进单位,陕西省民营企业社会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民营企业先进党支部,以及“国家AAA 级诚信企业”等荣誉。

近年,铜川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重点,鼓励各行业领域开展“诚信模范”“诚信好人” “诚信标兵”等诚信典型评选,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通过建立专题专栏,多平台、多渠道宣传诚信典型事迹、事例,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