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二V谈》NO.2 | 嘉宾共话“非遗产业化”发展之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5日下午,凤凰网陕西2019年文化精品栏目《十二V谈》在西安高新大都荟Lacal本地举行。西安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张铁山

6月15日下午,凤凰网陕西2019年文化精品栏目《十二V谈》在西安高新大都荟LOCAL本地举行。

6月15日下午,凤凰网陕西2019年文化精品栏目《十二V谈》在西安高新大都荟LOCAL本地举行

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陕西省民协副主席、凤凰网陕西文化顾问王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张铁山,永兴坊华县皮影传承人魏稳柱,中法文化交流代言人美珊、黄臻,就“非遗产业化”话题发表各自观点,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非遗保护与产业发展之路。

本地“守艺人”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非遗保护与产业发展之路

怀抱月琴手挑皮影 魏稳柱:皮影戏让我的生活有了一定保障

“一张牛皮藏满喜怒哀乐,半边人脸收尽种奸贤恶”,说的就是在中国民间广为流传,享有“中华一绝”美称的华县皮影,国家文化部将其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沙龙现场,来自永兴坊已72岁高龄的华县皮影传承人魏稳柱先生,怀抱月琴、手挑皮影,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一段地道的华县皮影戏唱段,并展现了一段横刀擒贼、冲锋陷阵的皮影武打戏。

72岁高龄的魏氏皮影班班主魏稳柱老先生为观众展现了一段横刀擒贼、冲锋陷阵的皮影武打戏

魏老先生从小学习皮影,坚守着十余平方的舞台,如今已经58年了。说起华县皮影的特殊之处,魏老先生表示,华县皮影五人就能唱出一出戏,角色分为前声、签手、硬弦、板胡、后台,自己则担任戏班中的前声,集“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于一身。

魏老先生从小学习皮影,坚守着十余平方的舞台,如今已经58年

“目前我在永兴坊表演皮影戏,不仅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华县皮影的魅力,而且让我生活收入有了一定保障,孙子同我一起表演,也是在进行皮影艺术的保护和传承。”魏老先生说。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