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诚信建设 陕西建立覆盖各领域的信用信息网络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五月起,陕西每月集中公布100条严重失信黑名单,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原标题:陕西建立覆盖各领域的信用信息网络

■ 实现全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自动抓取

■ 每月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公布严重失信“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赵波)6月20日,记者从省委文明办获悉:为集中治理诚信缺失问题,省委文明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力推进诚信建设;承担19个领域诚信缺失问题治理任务的30个部门和单位按照自身职能分工负责实施,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推动集中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9月22日,省委文明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分工方案,将网络虚假信息、金融领域失信、扶贫脱贫失信、拖欠工资、保险欺诈等19个领域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逐一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随后,各牵头部门和单位制定了各自的专项治理工作行动方案,同步启动专项治理工作。

今年5月6日至6月14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举办了“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公安机关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信信息诈骗、非法社会组织和慈善捐助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等情况。连续9场主题系列新闻的发布,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据悉,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还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约10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今年5月起,省委文明办联合省信用办每月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集中公布100条法人和自然人严重失信“黑名单”信息,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同时,各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各地主要场所的LED大屏滚动发布失信“黑名单”。另外,省信用办进一步完善“信用陕西”官方网站有关内容,及时更新全省严重失信“黑名单”大数据网络查询系统。省委文明办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督导各部门健全信用信息记录制度,建立覆盖各领域的信用信息网络。

省发展改革委已经对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制定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统一证据标准,形成打击拒执罪的合力。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12个部门的业务系统已经与省信用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了全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自动抓取。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信用信息在线查询和对严重失信主体的自动拦截。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