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长谈信用 | 韩宏琪: 打造品牌城市 建设信用咸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咸阳市把信用建设作为提升“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崇德包容,尚法创新”的咸阳精神。

信用是现代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基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近年来,咸阳市把信用建设作为提升“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崇德包容,尚法创新”的咸阳精神。

为进一步了解咸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凤凰网陕西专访了咸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韩宏琪,了解信用咸阳建设最新成果。

咸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韩宏琪

“咸阳市自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以后,从健全体制、完善机制、信息化、文化宣传和创新示范五方面入手,不断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韩宏琪表示。

“智链立交桥” 打破“信息壁垒”

“咸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最大的亮点是将信用建设融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助力信用体系建设。”韩宏琪说。

咸阳市利用“智链立交桥”,融合云、网、数、链、智相关技术,融合各级各部门核心业务,融通85类、数十亿条信用数据,信息报送量每年均处全省前列。初步实现了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归集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和开展信用评价评级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据悉,下一步咸阳将在“数是灵魂”的基础上强化“用是根本”,建设全市政务诚信档案、政务诚信大数据监测系统、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和信用综合评价评分系统,聚数用数,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装上大数据的引擎、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联合奖惩 营造信用社会

咸阳市以经济生活中信用联合奖惩为重点,通过在行政管理事项中推行信用核查机制,常态化发布诚信咸阳“红黑榜”,和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这三个方面,充分发挥联合奖惩“引导棒”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咸阳市自开展失信惩治行动以来累计将144个法人和194名自然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司法拘留26人,罚款5人次,限制出境和高消费416人,按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1人。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信用联合惩戒,迫使其主动履行案件90件,涉案标的2600余万元。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离不开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有共识才能形成合力。近年来,咸阳市积极弘扬诚信典型,通过推选与表彰“咸阳好人”,以及“百人十佳”:十佳环卫工、人民警察、保安、医务工作者、教师、少年、志愿者、文明家庭、服务明星、孝媳等社会各界的先进模范人物,宣传与弘扬凡人善举,传递向好向善的社会正能量,集中展现咸阳“大秦故都,德善咸阳”的品格风尚。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