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百家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9日,诚信建设万里行·延安站暨延安百家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于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南广场举办。

延安百家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6月19日,诚信建设万里行·延安站暨延安百家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于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南广场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陕西省信用办信用综合处副处长李青俊、延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怀金、延安市委网信办(市信用办)主任刘晓军、延安市委文明办主任曹瑞智等。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嘉宾、诚信企业、诚信个人和诚信少年代表分别进行了诚信签名。 

现场嘉宾

守信激励 强化延安诚信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延安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延安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连续16个月稳居全省首位。2018年,延安成为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荣膺“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是西北五省唯一获奖城市。

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表示,当前延安市正处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能够有效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公平竞争,对提升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将诚信示范企业列入延安市信用“红名单”,同时归集至延安市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对应企业即可享受相应的优惠、优先政策。

“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延安百家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旨在采取联合守信激励措施,发挥诚信企业的模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时时学信用,处处守信用,人人讲信用’的良好氛围,为延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提供信用保障”,延安市委网信办(市信用办)主任刘晓军说到。

科学分析 让企业参评过程更公平公正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将按照“公正公平、公开透明、优中选优、引领示范”的原则,从延安市行政区域内所有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中选出100户具备较好的经济效益、良好的社会信誉、较高的社会诚信度的诚信示范企业。

如何做到公平公正?在本次评选过程中,参评企业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延安市委网信办(市信用办)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通过运用科学的数据模型将征集到的参评企业信用信息进行专业分析,并生成企业基础信用报告书作为企业参评的重要依据。

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还对诚信企业进行信用监测预警。如企业有失信及其他影响荣誉称号的行为,进行预警提示或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撤销其称号。诚信示范企业称号有效期为三年,三年期满后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