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咸阳:加强县域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信乡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咸阳市积极开展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对重点地区和领域先行先试,以点带面,不断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推动县域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乡村。

近年,咸阳市积极开展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对重点地区和领域先行先试,以点带面,不断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推动县域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乡村。

以“诚”树学风 建设诚信校园

“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诚信是一种道德规范和品质,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融入社会的“通行证”。加强校园诚信教育对营造良好学风、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具有积极作用。三原县、礼泉县重视校园“诚信教育”,其中北范小学、阡东初中在“诚信教育”方面形成了属于自身特色的模式。

礼泉县阡东初中

三原县北范小学古诗韵律操

三原县西阳镇光明村北范小学从2018年开始,通过制定“诚信教育”实施方案、分层分级带动全体师生家长签署诚信承诺书、开展校园诚信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让孩子与家长们逐渐认识到讲诚信的重要性。

三原县西阳镇光明村北范小学校长郭军

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郭军表示,诚信教育必须从孩子抓起,让孩子从小意识到讲诚信是做人的基本。自从“诚信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诚信学风逐渐建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2019年的期中考试中学校11科获得全镇第一名。因为诚信教育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家长更愿意让孩子来这里上学。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