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台区“诚信联盟”: 以标杆企业发展带动诚信建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陕西省2018年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汉台区东大办发起的“诚信联盟”成为汉中市唯一入围的信用建设案例。

近年来,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创立的全市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诚信联盟,已成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和食药工作的一大创新亮点,在全省也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7月2日,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走进陕西省汉中市。为深入了解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工作,凤凰网陕西走访了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及周边食药企业。

以诗句立宣言 以诚信铸名片

“一朝宣言扛九鼎,诚信二字值千金。莫道身忙易相忘,东大食药多精英”。一走进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这首写在宣传展板上的七言诗便立刻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据东大街办事处党委书记杨丽介绍,“诚信联盟”是由办事处倡议发起,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经营企业自愿参加的诚信联盟队伍。截止目前,东大办辖区内1470余家食药品企业中入盟的会员已发展至20家。其中,14家为食品经营单位,6家为药品药械经营单位。

“最初发起‘诚信联盟’的时候,就是想要通过打造食药品行业的诚信标杆企业来带动行业自律,促进食药行业向着规范有序、诚信有德的方向发展”,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冲说到。

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冲

因为在学习全国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时得到了一些灵感,东大办事处于2016年底开始筹划成立“诚信联盟”的事情。2017年3月20日,汉中市首个食药企业“诚信联盟”正式成立。在陕西省2018年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汉台区东大办发起的“”诚信联盟”成为汉中市唯一入围的信用建设案例。那首由东大办和“诚信联盟“企业共同创作的七言小诗,字里行间透露的是他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而“一言九鼎,诚信经营”八字,从创办之初便是这这支队伍最响亮的“slogan”。

严格管理共监督 互相学习促进步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长远发展。东大办事处不仅组织联盟会员撰写了相关章程,还要求联盟的会员企业加强自我监督,自愿接受社会监督,定期进行交流走访,相互学习。

联盟会员相互走访学习资料图

同时,积极开展公益宣传。会员单位会走进社区、学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并邀请媒体记者与市民到企业参观,发放宣传资料,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食品药品安全。而对发现存在违约失信行为的联盟会员单位,东大办事处将根据其性质及造成的影响进行曝光、请退,或直接予以除名。

“四品一械”全覆盖 众人拾柴火焰高

“诚信联盟”成立后,会员单位们都从中获益匪浅,有的店面甚至成了网红店,吸引了很多的消费者。

“顾客看到我们挂在墙壁上的“诚信联盟会员单位”的授牌以后,就会对我们的东西更加放心。久而久之,我们的顾客就越来越多了”,会员企业之一“咱家食客”的店长首云超告诉凤凰网陕西。

会员企业

赵冲表示,面对化妆品和保健品监管难的问题,下一步,东大办事处计划通过发掘推广化妆品和保健品行业的诚信企业作为标杆,做到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全覆盖,引导更多的企业实现行业自律,汇聚更多具有高度责任感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共同助力汉台区乃至汉中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