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创业基因的本科院校,学校由中国著名医药企业步长制药投资兴办。从1997年办校之日起,学校人才培养无不烙上创新创业的深刻印记。多年以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创业基因的本科院校,学校由中国著名医药企业步长制药投资兴办。从1997年办校之日起,学校人才培养无不烙上创新创业的深刻印记。多年以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传承步长创业基因,发扬步长制药“坚韧爬坡,逆境崛起,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些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适应创新型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主动改革教育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按照“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三步走发展战略,打造体现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

近些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教育教学课程体系,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学校医药学院、国际经济学院获批陕西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院系。医药学院-步长制药获批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建设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就业、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校内外结合,校政企联动的导师队伍,近些年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凸显。获批校内外创新创业科研项目15项,教学改革项目8项,教师自主编写创新创业类教材3部。《创业经典案例启示录特色教材建设研究》(展海燕老师主持)获批教育部2019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立项,《药学创业训练服务》(王飞娟老师主持)、《创业实务与步长创业》(李春苗老师主持)获批2019年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建设课程。学校创始人赵步长教授获“全国万名导师”荣誉称号。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步长大讲堂、校友开讲啦、创客沙龙等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连续举办5届校级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陕西赛区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4项,学校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国家级11项、省级立项39项;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课外科技创新竞赛中,共有53个团队、502人获奖,参与学生3000余人;参与行业协会、“两岸三地”各类比赛23个团队、191人次获奖。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获得2018年、2019年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西咸新区首届电竞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等。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建有1万余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园区。引进京东、国泰安创新创业教育合作项目,累计入驻66个孵化项目,在孵项目37个,注册公司7家。园区获批陕西省科技厅第三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陕西省商科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西咸新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陕西微软创新创业实践合作中心、武功青年电商人才基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SYB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西咸新区“创新创业示范高校”等。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通过双创课程和实践,实现了双创教育全覆盖,双创教育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带动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0%。毕业生中的创业人数也有了一定增加,占到毕业生总数的0.4%左右,直接和间接促进和带动本校生就业近400人。创新创业教育助推了就业质量的提升,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岗位占到35%,专业对口率平均值为79%,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超过85%。

乘着创新创业的东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涌现出了一批创业精英,西安德泽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友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一伦,积木家CEO,“我要装修网”创始人尚海洋,“菜花姐”品牌创始人,菜花国际董事长王晔,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毕业生冯磊、王小友先后入选陕西省大学生基层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