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2020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牵头主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网民金融素养,

日前,“2020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牵头主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网民金融素养,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陕西好网民活动”相关会议中讲话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响应中央网信办《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通知》,结合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的相关讲话,我省特推出“2020年陕西好网民”活动。

“2020年陕西好网民”活动遵循“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为指引,重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主线,落实“五个更加突出”,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弘扬网络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七部门联合主办,凤凰网陕西承办。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滔等为2019陕西好网民代表颁奖

其中,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网民金融素养,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

据介绍,“2020陕西金融好网民”活动以“网聚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面向金融行业从业群体,征集时代主题短视频,以新时代追梦人的视角,着力展现新时代金融人的活力与风采。

活动要求充分运用网络音视频平台讲好金融故事,挖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改革创新、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抗击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典型做法和经验,做好主题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

同时,还要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综合使用网站、手机APP等多种形式,针对社区、乡村、学校、商圈等不同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推出有特点的线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产品,通过案例解析等鲜活形式,吸引网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