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源证券:扶贫之路 步履不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走稳脱贫攻坚后半程显得更加重要,开源证券以越沟迈壑的勇毅和笃行继续铿锵前进。

“结对帮扶”落实处 困难群众铺平路

 

开源证券:扶贫之路 步履不停

7月7日,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经过崎岖的山路,翻过陡峭的山脊,开源证券党委副书记李晓锋、纪委书记邓永强、工会主席孙恳、工会副主席兼扶贫办主任韩瑞及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壮再次踏上进村帮扶之路,来到公司定点帮扶村汉阴县漩涡镇中银村。

不顾舟车劳顿,一行人与漩涡镇镇长、中银村村长共同召开2020年驻村帮扶联席会议,听取中银村现阶段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探讨后期发展方向。

驻村帮扶联席会后,大家来到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生产、收入支出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李晓锋代表开源证券给贫困户送去了真挚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劳致富,叮嘱他们及时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未来的日子铺平道路。看到新盖的住房、新通入户的自来水、完善的路桥等硬件设施,李晓锋欣慰地说:“开源的扶贫工作踏实、精准,驻村干部值得全体员工学习”。

简短质朴的话语,点滴真情的行动,有效地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困难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开源扶贫最真实的硕果。

书香满源进学校 捐书送智助脱贫

 

开源证券:扶贫之路 步履不停

盛夏季节,万物着绿,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汉阴县,这里身处大山,这里风景优美,宛如世外桃源;但同时,这里落后闭塞,这里的孩子们渴望外面广阔的世界,唯有知识唯有眼界,方能助其远行。

7月8日上午,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小学操场上,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开源证券2020年‘书香满源’活动·汉阴站”授牌暨图书角捐赠仪式正在举行。孙恳在致辞中表示开源证券多年来积极响应号召,致力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把“扶智”摆在“扶贫”的重要位置,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城市孩子的教育,本次将为汉阴县10所学校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图书。仪式上,开源证券为受捐赠学校授牌,学校表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这批图书能够使贫困生汲取营养、收获知识,更成为他们逐梦之路的双翼”。仪式结束后,开源证券投教工作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商公开课。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开源和开源人的爱心永远不落幕,开源证券的扶贫之路将一直延续下去,开源人的扶智行动步履不停。

开发特色农产品 产业扶贫硕果丰

 

开源证券:扶贫之路 步履不停

汉阴大地,流光溢彩,万物竟秀。一棚棚碧绿的蔬菜生机勃勃,一颗颗亮红的西红柿剔透可口,一个个忙碌身影面带微笑,今年的蔬菜生产必定又将硕果盈盈。

7月8日下午,李晓锋一行前往汉阴县涧池镇紫云村陕煤蔬菜示范基地,调研开源证券参股的产业扶贫项目——陕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实际情况,他指出要依托经济专业合作社,打造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实现增收脱贫,产业是基础支撑。近年来,开源证券在富硒大米的基础上又开发出“凤堰绿茶”、“凤堰红茶”等极具特色的扶贫农产品,进一步实现了产业帮扶全覆盖,重点解决了弱能户和留守群众的产业增收难题。开源证券瞄准城市居民对绿色健康蔬菜的迫切需求,创新开展“领种菜园助力增收”的产业扶贫模式,打造带动力度强、辐射面广、技术支持有保障的体系等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金融扶贫助发展 融资融智促振兴

“金融大讲堂”活动,旨在向贫困县传授金融专业知识,以知识带动发展,以授课促进交流,调动企业及干部群众学习金融知识、运用金融服务提升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7月8日,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孙振洋为汉阴县30余家小微企业作了《小企业股权融资详解》,以“融资+融智”的形式,以普惠金融教育为切入点,为当地小微企业业主提供知识保障,帮助其把握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贫困地区经济振兴。

扶贫之路,步履不停。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携手并进不停歇,定能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

稿件来源:开源证券

[责任编辑:杨之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