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丝路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焊接系统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提供差异化焊接服务,满足不同行业特定需求。公司目前有员工二十余人,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到40%以上。2020年5月,由创始人景岩领衔的公司“(宝鸡)陕西丝路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获批了由中共陕西省委评选的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

公司的核心产品智能焊接机器人系统,包含自主研发的视觉识别系统、焊接工艺数据库系统和机器人过程控制系统。产品具备随机出现的任意形状工件的自动编程且无需人工干预、超十五种高难度焊接材料随机出现不受影响、完全接受国家标准12.75%以内的尺寸误差范围、不同环境光情况下稳定工作等特点,焊接的产品一次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可满足航空航天、船舶及海工装备、石油化工等多种离散制造场景的高难度焊接需求,对于打破机器人焊接在传统制造行业的应用壁垒、缓解我国制造业焊工人才的短缺问题、加快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深远意义。目前,该智能焊接机器人已经完成陕西省重点新产品认定,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在中国远洋集团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实现了产品化落地,是全国首个实现船用有色金属管道全流程焊接的智能化产品。

目前市场上尚未存在与公司全部业务板块重合的公司,亦未存在类似的竞品。行业内相近对手目前的重点精力主要集中于解决编程问题,对焊接质量、焊接过程控制等本项目的核心竞争元素并未有深入涉及,在焊接工艺数据的积累上公司拥有最少3年的领先优势。

本项目是从初期成套装备出售到后期软件数据服务的全流程盈利模式。

第一阶段——工具的时代。采用成套装备出售的盈利模式,通过高端产品在头部客户的落地应用,拓展适用场景,增加行业影响力;同时通过压缩成本中低端产品面向中小型企业迅速推广占领市场,实现年均销售量1000台套(同行业销售数量10倍)。

第二阶段:软件的时代。产品由智能焊接机器人逐渐演变为开放式的WOS软件系统,针对机器人集成商和“工具时代”的存量客户,营收模式由成套系统的出售转变为软件系统的授权收费和升级服务,发展1000家以上系统集成商,构建全国的装备软件营销网络,实现软件的全行业、全机器人品牌布局,大规模提升用户数量。

第三阶段:服务的时代。凭借大规模用户数量提供的海量数据,完善和优化行业底层的焊接工艺算法,搭建焊接工艺数据大脑,为所有搭载WOS的机器人提供远程数据服务,营收模式由主要软件产品收费转变为工艺服务收费,实现超过100万台/天的机器人访问数据中心调用焊接工艺的纯服务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