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润滑油毒性评价平台的建立与运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项目概述

随着润滑油的广泛使用,其产生的废弃物会对环境及人类产生潜在威胁,尤其对水生生态及陆生生态系统的影响较为突出。目前,国外对润滑油毒性的研究相对较多,而国内对其相关研究十分匮乏。所以,建立一个完善的毒性评价平台对润滑油生态毒性的研究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

本平台的建立是针对润滑油使用过程中,对环境所带来的毒性进行测定。并给出可靠的测试结果,评价润滑油是否符合无毒或低毒的标准,以便获得环境友好型润滑油。

优势特点

本项目可与高校、科研院所及公司等结合,对其提供的润滑油进行毒性检测。同时,不断完善和促进平台的运行,最终可以实现成本的转换和效益创造。根据目前的毒性评价结果,有望得到一个小型毒性评价数据库,为后期润滑油毒性的研究提供理论指导,为企业给予数据参考和指导。

SWOT 分析

本项目属于环境友好型项目,技术属于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有较强的技术方向指引性与前瞻性,填补了目前国内国外在润滑油毒性方面研究的不足。该平台技术定位的方向符合国家与市场的发展需求。且该平台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实施能力强,原材料价格低廉等特点,资金风险小。该项目总体上属于“小风险”范围。

盈利模式

经营收入180万元,人工成本5.5万元,物资成本12万元,水电及其他耗材6万元,产生利润156.5万元。(以年为单位)

投资、预算

固定资产80万元,试剂耗材1.5万元,试验生物0.58万元,雇员工资0.35*15万元,营销费用8万元,其他用于资金周转等25万元,共计120.33万元。(该投资和预算都是以年为单位)

团队成员

该项目技术研究工作是在陕西省第八批“百人计划”获得者凡明锦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凡明锦教授,宝鸡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现为宝鸡文理学院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学术带头人”。

本项目的团队由凡明锦教授,马琳副教授进行指导由4名在读硕士和4名本科生组成,各成员均主持或参与了本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熟悉掌握了各项技术,能够指导或协助本项目的技术实施工作。综上所述,项目的指导教师以及研究团队,在平台的运营过程中有能力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