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湍流电化学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湍流电化学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公司名称:陕西明善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团队:薛小军杨扬牛海波

二、公司简介

陕西明善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依托核心团队多年研发积淀的湍流电化学系列技术,响应“西安研发、渭南智造”号召,公司在渭南投资建设了“现代环保装备制造及研发项目”,以智能制造、共享制造为核心理念,目标是将湍流电化学技术及其配套技术产业化、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公司成立至今,以国内知名的环保装备加工制造产业集群为长远目标,为使装备制造行业真正实现规模化、集约化、清洁化,积极推进“现代环保装备制造及研发项目”的高标准建设,凝聚了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明善智造将依托西安、渭南两地的科技资源和产业优势,成为行业内独占鳌头的领军企业。

三、项目简介

电化学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包括重(贵)金属的电解沉积回收、废水的电化学处理,具体的技术有电解、电积、电催化氧化、电还原、电浮离、电絮凝、电芬顿、电渗析等。

重(贵)金属电解沉积回收技术是将阴阳极放置在充满电解质溶液的槽体内,在电场的作用下,阴离子向阳极定向移动,阳离子向阴极定向移动,通过控制一定的技术条件,欲获得的金属阳离子在阴极得到电子沉积析出,从而得到电解产品。

电化学技术处理废水是通过在特定的电化学反应器中外加电场调控电子定向转移,使水中污染物在反应器中发生特定的物理、化学反应,从而被去除的过程。电化学作为一种“绿色”的水处理技术,与传统的水处理技术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1)反应条件温和,反应条件一般为常温常压。

(2)可控性强,通过调节电流和电压可以控制电化学反应过程,同时提高反应的选择性,防止副反应发生。

(3)易于自动化,能量效率高。

(4)电化学反应中的电极反应主要由电子参与,不需要外加氧化剂或还原剂,催化剂的使用量也大大减少,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

(5)反应灵活性高,在降解水中污染物的同时,还可通过选用特殊的电极使其具有絮凝、杀菌等功能,当废水中含有金属离子时,阴极和阳极可同时工作,提高处理效率。

(6)反应装置简单,工艺灵活,既可作为单独水处理工艺,也可以作为预处理或深度处理过程与其他处理技术相结合。

湍流电化学技术是为了提高电化学反应的效率、增加电化学反应的适用范围而开发的一种新型的电化学技术,技术核心是通过改变电解质溶液在电解过程中的流动方式来降低电化学反应过程浓差极化,从而降低耗能、提高效率。经过多年的不断优化和完善,湍流电化学技术已经在电解沉积、电催化氧化、电絮凝等领域成功应用,在污染物综合治理和资源综合回收领域,湍流电化学技术不需另外添加氧化还原剂,避免了另外添加药剂而引起的二次污染问题,展现出不可替代的优势。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