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吸收软组织修复支架4D打印技术及应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项目名称:

可吸收软组织修复支架4D打印技术及应用

2、项目简介:

可吸收软组织修复支架4D打印技术是继3D打印骨组织替代物之后,在生物医疗领域新发展起来的3D打印新技术,用该技术打印的组织支架植入人体后可促使患者自体组织的再生和修复,待自体组织修复完成后,该支架在人体内可控降解吸收,不会在人体内留下任何异物。可替代传统医疗假体长期在人体内存留从而形成瘢痕、挛缩、移位、二次翻修的问题。在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伴随治疗、乳腺肿瘤切除后乳房重建、颌面整形、鼻整形、乳房整形等领域应用广泛。

3、团队简介:

百普生团队主要有核心技术团队和企业运营团队两部分组成。其中核心技术团队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有长江学者2名,博士4名,其他研究人员5名。企业运营团队主要有多次创业经历的企业管理人员、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技术研发人员、专业财务管理人员和市场营销人员组成。形成了稳定的人才梯队和企业管理团队。

4、项目进展情况

本项目从2012年开始进行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2016年实现了世界首例可吸收乳腺支架的临床应用和世界首例婴儿可吸收气管外支架的临床应用,得到CCTV-1、新闻联播、国际电视台等社会媒体的广泛报道。

2017年8月成立公司开始做产业转化,获得落地支持100万元,公司成立以来,推出了两代高精度生物3D打印设备,并完成了生物材料和可吸收软组织支架多款产品的定型开发。与国内多家三甲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其中西京医院、唐都医院、南京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北京阜外医院、湘雅医院等位本项目的进展提供了重要的临床试验保障。

公司目前已与多家投资机构对接并形成了融资意向,预期引入风险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进行医疗体系建设和产品医疗器械注册和认证,有望于2023年左右将产品投入市场,实现医疗器械的规范化生产和运营。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