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汁废水循环利用发展腐植酸液态肥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果汁废水循环利用发展腐植酸液态肥项目主要解决土壤污染,企业加工废水排放,农产品农残过高,就业难等问题。

陕西云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固体矿源腐植酸与果汁加工厂生产废水进行螯合反应生产出腐植酸液态肥,这部分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碎果屑、果胶和淀粉等物质,故悬浮物浓度较高,废水有机污染浓度高,水质变化大等特点。如不经过处理而直接排放,必然对天然水体、生态环境、居住条件造成严重的危害,在国家政策的强压下,很多果汁加工厂污水处理面临世纪难题,最常见的主要采用生化处理方式,这就需要重资购买设备,不仅如此,后期的运营和管理成本,也是不少的一笔开资。

从1998年开始陕西云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着手废水处理以及环境治理工作,经过多位专家老师反复的试验以后,2003年实验取得成功,并顺利通过质监部门的各项抽样检查。通过进一步研究,陕西云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在农产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含有农作物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以苹果果汁厂为例,产生的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C、果香素等营养元素,此类物质都是农作物不可缺少的有机营养质,研发团队利用农产品深加工产生的废水与矿物质腐植酸(风化煤)进行螯合,反复试验,最终成功研制出“农产品深加工废水与矿物质腐植酸制作水溶性腐植酸的工艺技术” 并于2016年在西安兰心有机肥有限公司试验运行,最终成功上市,同时通过了农业部水溶性腐植酸肥料的鉴定,产品远销山西、山东、内蒙、河南、宁夏等地,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几年来,产品不断的升级完善,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在“聚联农业”、“新红峰集团”进一步推广示范,认真做了记录和比较,认为该产品是农作物优质高产、农民用得起的首选绿色肥料。研发团队先后与2016-2017年在国家专利局申报“农产品深加工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制作水溶性腐植酸肥料生产工艺技术”六项发明专利,真正达到农业产品加工产生工业废水零排放的目标。取之于农、用之于农,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正是陕西云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农业循环利用方面的主导方向。

陕西云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以一个厂子的成功开设,根据距离复制开设分厂,就近招用附近村民到工厂上班,并寻求乡镇合伙人,每个县配备一名公司业务员和一位老师,到2021年,陕西云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预计会解决500人就业问题,而且就业人数会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