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暨2020年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暨2020年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今年18岁的冯欣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每逢春暖花开时节,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就成了她的心头病,她一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和他一样有过敏性鼻炎的人群有明显的改善。

正是这样的现状,让她萌生了一项创新性的想法。在6月23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暨2020年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上,冯欣作为创新组成员,站在讲台上讲解了他们的创新性想法。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暨2020年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我们的产品对中药材进行提取,以可挥发药珠的形式加到口罩的呼吸阀过滤器中,从而可以有效改善季节过敏性鼻炎的不适症状,降低复发率。”冯欣说。

冯欣希望通过创业创新大赛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创意,吸引投资。同样,在此次大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读硕士焦博雷和他的团队带来的脱毒种苗也备受关注。

“我们展示的是通过一个超低温处理技术生产的无毒种苗的科技服务和产品推广项目,是国外引进的全球首创的最新技术,目前,我们已经应用在园艺植物31种无病毒种苗上,后期我们后面会在杨凌建设一个脱毒中心,开展研究与示范。” 焦博雷说。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暨2020年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丝路英才、创陕西未来、展农科风采、著人生华章”为主题,共41个项目激烈角逐,其中创新组20个项目,创业组21个项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致辞。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暨2020年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演讲、问答等环节进行激烈的比拼,最终横渠网——全国性的科研共享平台、种苗计划——超低温脱毒与植物良种繁育领导者项目分别斩获创新、创业组一等奖,获得15000元奖金;“仿生化学法”快速降解新技术——碳基营养复合肥生产工艺的开发、水谷云数字农业管理平台、国际领先的彩色马铃薯——未来粮食之星、新兽医生物制品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分别斩获创新、创业组二等奖,获得12000元奖金;蒲公英计划——天然蒲公英种植深加工技术、基于杨凌地区留守儿童数据分析的运营方案推广项目、中华蜜蜂新型蜂箱养殖应用示范、利废福民——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扶贫、炭索未来——农林废弃物资源化清洁利用、三农达人学院基地——直播达人IP孵化分别斩获创新、创业组三等奖,获得10000元奖金。

据悉,大赛优秀项目还将纳入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向陕西省初赛组委会优先推荐,并将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人社部门将在参赛团队(企业)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本次比赛由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改局、科技创新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共青团示范区工委、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由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示范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比赛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浓厚氛围,吸引优秀创业创新人才来杨凌创业就业。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近年来创新创业基地先后两次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下一步,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深化“大赛+基金+孵化”模式,引导“双创”要素投入,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同时加大挖掘“企业内创、院所自创、高校众创”创业创新模式内涵,发挥“双创”支撑就业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着力激发示范区创新创业潜力,不断打造“双创”升级版。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