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一条本政策适用符合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扶持商贸、金融、文化旅游、法律会计、健康养老及科技服务等相关服务业发展。

第二条经认定的中省高新技术企业或属于国家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条件的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第三条对新建公共图书馆、音乐厅、美术馆、博物馆、体育馆等文化娱乐类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全额补贴土地费用;对于新建特色书店、咖啡厅等休闲服务类项目投资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项目建成投运后,第一至第三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全额予以奖励,第四和第五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50%予以奖励。

第四条对新设立的从事法律、会计、咨询、人力资源等中介机构,且在沣西新城办公具有专业职业资格的从业人员达到5人以上的企业,租赁经管委会认定的办公用房(补贴总面积平均每人不超过10平方米),缴纳第一年和第二年租金的,第三年至第五年予以租金全额补贴,到期后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可对补贴期予以一定的延长,每年核定一次。

第五条对新竣工建筑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达到5亿元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特色商业街区等,从营业年度起第一至第三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全额予以奖励,第四和第五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50%予以奖励;对引入世界品牌500强商户入驻的运营管理单位,经管委会核定,给予10万元/户的一次性奖励,累计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第六条对新建商务楼宇的投资企业,入驻运营面积达到60%以上时,经管委会认定,按其年度销售收入缴纳税收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10%给予奖励,或年度租赁收入缴纳税收沣西新城留成部分全额给予奖励,奖励期累计不超过五年。

第七条对经旅游主管部门新评定或新审核的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知名连锁酒店,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知名连锁酒店、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建成并投入运营后,第一至第三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全额予以奖励,第四和第五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50%予以奖励。

第八条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政府部门或权威行业协会、机构认定的行业示范企业或同等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第九条对在沣西新城依法投资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及金融相关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万元及以上的且对沣西新城发展贡献明显,按经审计认可的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第十条支持科技服务业发展,涉及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研发外包等科技服务产业,经管委会认定,给予第一至第三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沣西新城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第四和第五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沣西新城留成部分的50%予以奖励;企业租赁办公、科研用房的,需缴纳第一年和第二年租金,第三年至第五年租金予以全额补贴,对具有较强带动效应的企业,可对免租期予以一定的延长。

第十一条支持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和运营,对经管委会评估认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按经审计认可的平台建设费用的20%,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服务部分年收入500万元以上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按实际获得服务收入的10%,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平台运营补贴;对使用平台服务的企业、机构,按年度实际支付费用的20%,每年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

第十二条对新引进并首次获得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及知识产权交易机构,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

第十三条对落户沣西新城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专业性检验检测机构,按经审计认可的检验检测设备投入额的40%、30%、20%,给予累计最高200万元补贴;对建成启用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首次获得CAL(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CMA(中国计量认证/认可)等资质的,给予最高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第十四条企业员工可享受沣西新城往来通勤班车、接驳车及区内观光车接送服务和公租房优惠租赁价格。

第十五条本政策与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已发布的其他政策重叠的,按就高原则执行,同一事项不重复享受同一类优惠政策。

第十六条本政策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