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各地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市

西安市城管局

8月27日,市城管局召开了市城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干部等共计80余人参会。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市医疗卫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医疗秩序、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粉尘危害整治、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等七个专项工作组,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六项重点任务,对全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建立健全本地本单位防范化解重大医疗卫生风险的系统性、机制性治理措施。

西安市安委办

8月27日,西安市安委办督导组对周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周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工作专班的成立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周至县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宝鸡市

宝鸡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宝鸡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9月1日上午,宝鸡市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安委办各副主任安排了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制度措施有力,整治工作行动迅速、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整体推进有序,工作成效初现。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在前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对照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抓好隐患整改,要逐一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个销号,坚决实行隐患“清零”;要以省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创新宣传方法,主动发声,加大舆论宣传,要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进行通报,形成追赶比超干好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坚决按照进度开展工作。

铜川市

铜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召开联络员会议

铜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召开联络员会议

8月27日,铜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召开联络员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信息报送和“一表三清单”等制度,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分析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集中精干力量建立工作专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突出思想引领、企业主体、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示范引领,细化深化本单位、本行业领域方案;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细化强化工作措施,确保2020年动员部署和排查整治阶段各项工作进度;要通过专题动员会、工作部署会等形式,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渭南市

渭南市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

渭南市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

8月29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在渭南高新区召开。会上,主讲人用近期事故实例引入主题,解读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基本原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种作业规范等内容。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上下同心,抓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推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会议要求各单位、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及时对授课内容进行认真消化吸收,再学习再思考,不断将学习和思考的成果转化为日常监管工作中实实在在的能力。对正在进行的三年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行阶段性地回头看,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近期市安委会开展的“严查原料产品违规存放、严查违规销售查验登记、严查特殊作业流于形式”三严查活动,各单位、企业应予以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对敷衍了事、违规违纪的部门企业,将采取从严顶格处罚。

杨凌示范区

杨凌示范区召开落实省安委会三年行动督查通报问题交办会

杨凌示范区召开落实省安委会三年行动督查通报问题交办会

9月1日,示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召开了第一次季调度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关于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杨陵区政府等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鉴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力度,举一反三,针对难点、堵点,积极开展联合检查执法,持续推进隐患整改常态化、制度化,用好挂牌督办等手段,消除一大批问题严重、久拖不改、屡改屡犯的问题隐患。就做好下阶段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明确职能、落实制度、加强宣传指导、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进度,要着眼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关键点,抓重点、重点抓,全力推动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