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铜川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铜川启动

9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暨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铜川举行。

陕西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铜川启动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新民,陕西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空军出席大赛,各市(区)人社部门主管创业工作的副局长、主任以及负责此项工作的科(处)长出席启动仪式。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致辞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赛的举办既是认真贯彻“稳就业”部署的具体实践,又是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位评委要公平、公正的开展评审工作,并为参赛项目提出忠恳的评审意见。他强调,所有参赛选手要坚持创业的初衷,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质,在实现创业梦想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致辞

贺文涛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铜川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三年来累计投入就业资金6.1亿元,建成就业扶贫基地56个、社区工厂53家,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1万人次,帮扶就业创业11.27万人次,城镇累计新增就业达2.7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三年控制在3.6%以内。全市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项目路演现场

此次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创新组10个,创业组10个)经过初赛与复赛筛选,最终从全省115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项目内容涉及多行业、多领域、多学科,包含物联网(共享)陪护床、无水上门汽车美容服务、可吸收软组织修复支架4D打印技术及应用、商业发射液体火箭发动机等项目。

项目路演现场

据了解,此次省级决赛采用“6+6”现场答辩模式进行,即参赛选手项目介绍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7名评委分别根据项目路演展示和提问答辩情况,对创业、创新项目组各10个项目,共20个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大赛组委会为创业、创新项目组设置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优胜奖各4个,项目总奖金高达100万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