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恋博物馆:爱情“遗物”背后那些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失恋博物馆| 听听爱情“遗物”背后的故事作者:Regan Morris 一段关系结束后,即使是最普通的物件也会成为痛苦的回忆。洛杉矶的一家博物馆将这些物件搬进了展厅。当

来自柏林一位失恋的男士。移情别恋的女友踏上了度假之旅,他买来这把斧头,一件一件劈坏了女友的家具。“在她14天度假期间,我每天砍掉一件她的家具。”

展品中有些比较特别,其中包括一对相当大的乳房硅胶植入物。捐赠者说她为了得到前男友的认可,心理压力很大,做了隆胸手术。但她的身体十分抗拒这对植入物,她不得不做了多次手术把它们取出来。

“她保留了这对植入物,以此来提醒自己不要为了任何人改变自己。你必须爱自己才能被爱。”海德说。

她补充道,这位女士希望她捐献的物品能够启发其他人,去拥有更健康的恋爱关系。“她希望人们能够知道这个故事,并且吸取教训。”

展品还包括一枚破损的定情戒指,一对恋人收集的罐头、盒子和书,包装和封面上的字体是“两人都爱的Davida体”。

有个女孩买了一条裙子,想要给心仪的男孩留个好印象,但她还没有机会穿上这条裙子,那个男孩就自杀了。

展品中还有满满一抽屉的录音磁带。这可是20世纪80年代最浪漫的存在,人们煞费苦心地把收音机里的歌曲录下来,收进盒式磁带里。

要是你错过了想要收录的歌曲的开头,那就只好等播音员一小时后或是第二天再放,这取决于歌曲的受欢迎程度。

“我们博物馆就像一把手术刀,剖开人们的经历,收获人生的真谛。我认为这是一座十分精致的、概念化的艺术博物馆,尽管里面展示的物件本身不一定是艺术品。”海德说。

比起游客,来这里参观的更多是洛杉矶当地艺术界的人。博物馆里十分安静,给人们提供了情感宣泄的场所。许多人独自在馆内参观,静静啜泣。

一颗距离地球26光年的星星的光谱,这是一位中国天文学家送给女朋友的26岁生日礼物。“看,你出生的时候,光从这颗星星出发了……”

许多参观者表示,他们感觉没那么孤独了,仿佛与其他同病相怜的人建立了某种联系。

但有一位参观者说,这次体验让他难以承受。“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他指的是那些捐赠物品的人,“我感觉身在这里实在是太孤独了。”

原文选自:BBC

译者:陈燕丽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