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人骑车腿摔伤 小伙开车送医院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4-29 第期

原标题:老人骑车腿摔伤 小伙开车送医院

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小伙子白白的,20多岁,他把我扶起来还送到了医院,连车费都没要,我要给他点赞!”这件事过去几个月了,户县66岁的王女士一直心存感激,希望能找到那个伸手帮了她一把的年轻出租车司机。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当天下午5时许,王女士骑着自行车经过户县长虹十字,红灯刚变绿灯,王女士正准备骑车时,突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王女士说,当时路边没啥人,很快过来一辆出租车,车停后下来一个年轻小伙。小伙把她扶起来,其他人也过来帮她扶起自行车。等她站立起来后,就感觉到一阵疼,这才意识到左腿伤得不轻。“他看我走不成路,就把我扶上他的出租车。”王女士说。很快,小伙把她送到了户县中医医院。

“下了车,他还帮我找来轮椅,跟护士一起把我推到了急诊室。然后他就要走,我赶紧跟他说:‘你先别走,我还没给你钱呢’,他说‘不用不用,阿姨你赶紧看病吧’,然后就走了。”王女士说,她当时特别感动,觉得自己遇上好人了,看着小伙转身走了,她赶紧让身边的护士帮忙去记小伙的车牌号。经过检查,王女士左腿股骨颈骨折,住了一个月的医院,后来又动手术,一晃三四个月过去了,王女士的身体也慢慢康复了,但是她想找到那个开出租车的小伙,表达一下谢意。

“我看《西安晚报》知道,你们在做‘寻找身边的感动’这个活动,我也想借你们的报纸对这个热心小伙表达感激之情,给这个小伙点个赞!”王女士说,小伙个头不高,长得白白的,年龄在二十五六岁。“当时让护士帮忙记车牌号,尾号好像是387,我托人找过,但是没找到。”

4月28日下午,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先是联系到户县出租汽车管理所,顺利查到一辆牌照为陕A8T387的出租车,该车属户县腾达出租车公司。联系上该公司后,很快对方有了反馈,说确实有位司机在去年12月22日送了一位老人到医院。记者电话联系上这位司机,对方名字叫殷胜利,是一位90后。电话里,27岁的殷胜利说他是户县五竹镇周店村人,去年八九月份才开始开出租车。“当时我看到阿姨倒在地上,就把她扶起来并送到了医院。车费也不多,好像才四五块钱,这么小一件事,没想到阿姨还一直惦记着。”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