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金融账:黑龙江绘成K线 全线飘红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盘金融账:黑龙江绘成K线 全线飘红新京报快讯(首席记者 王姝)日前,黑龙江省委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黑龙江省金融系统相关负责人“盘账”,通报了一组黑龙江过去5年的金融数据

盘金融账:黑龙江绘成K线全线飘红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余额整体结构图中,涉农贷款余额年均增长18.8%,黑龙江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一数据说明黑龙江省涉农金融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农村“两权”抵押、大型农机具抵押、畜禽活体抵押等7大类、22项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让农民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黑龙江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资本市场规模的数据中,即全省三年内快速增长的9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多股投资基金和迅速增长的金融机构,“不难看出黑龙江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说明黑龙江开始建立使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新型金融工具”。

同时,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力度不断加大,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科技人员、大学生、农民、城镇转移就业职工四支队伍创新创业,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2016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8.6万户,增长8.6%,其中新登记企业7.3万户,增长22.9%;今年一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1万户,同比增长8.9%,其中新登记企业1.8万户,增长23.2%。

盘金融账:黑龙江绘成K线全线飘红

尽管黑龙江金融业良性信号颇多,不过,黑龙江省政府主要负责人提醒全省干部,他表示,自己跟自己比,黑龙江金融业这几年进步明显,如过去5年全省企业股权、债券融资2152.4亿元,是上一个5年的4.8倍,但与发达地区比,仍然有明显差距,下一步要着力解决金融“活”的问题。2016年全省经济总杠杆率比2012年提高21.8个百分点,但是低于全国平均98.8个的百分点,这也是差距。他强调,杠杆率是双刃剑,它是个度,太低了不“活”,太高了不“稳”。同时,黑龙江金融还要防范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