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失忆老人流浪火车站 铁路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7-08-24 第期

原标题:“失忆”老人流浪火车站 安康铁路民警及时救助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松 通讯员 郝黎俊)“太感谢,我都在家里急坏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我媳妇。”8月23日,60多岁的李某专程跑到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8月21日9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民警韩斗平正在车站广场执勤,突然发现广场上有一五十多岁左右的妇女独自一人自言自语,行为也比较怪异。韩斗平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所长周涛汇报。所长周涛接报后,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尝试与该老人进行沟通,但其言语混乱只能模糊听清叫石某群,再无其他有效线索,而随后民警通过身份信息查询也未找到有价值的情况。无奈之下,民警再次向周边商户和乘车旅客进行询问。幸运的是,半小时后一名刚下车的旅客路过了解情况后,经辨认后认出该老人曾经在汉阴县蒲溪镇人出现过。

为及时帮该老人找到家人,所长周涛和民警曹寅随即带着老人开车前往汉阴县公安局蒲溪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经与蒲溪派出所民警沟通后,确认该老人确实叫石某群,今年53岁,家住汉阴县蒲溪镇先锋村,患有精神类疾病,家人已经报警正焦急寻找。信息核实后,周涛将该老人交由蒲溪派出所看护,由派出所联系其家人将石某群接回。却没料到开始的一幕,老人的家人专程到车站派出所来道谢,在回绝其感谢后,铁路民警也在再三嘱咐老人的家人要做好监管工作。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