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紫阳县在校中学生8岁起照顾瘫痪母亲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9-19 第期

原标题:央视播出紫阳县“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梁生霞事迹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妍 通讯员 唐波)近日,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陕西紫阳县梁生霞的感人故事》。梁生霞是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九年级在校学生。多年来,她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为母亲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梁生霞的母亲小时候曾患小儿麻痹症并留有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因父亲要打工养家,梁生霞从8岁起就开始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每天放学后,她总是匆匆地赶回家为全家人做饭。一家人吃完饭后,她要洗刷碗筷、收拾灶台、打扫卫生。每天晚上她都要起床好几次,扶母亲上厕所。夏天,因母亲长期卧床容易长褥疮、生痱子,她就时不时帮母亲翻身,像照顾孩子一样帮母亲洗澡。梁生霞始终微笑着面对生活的磨难,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2016年5月,梁生霞被陕西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评为“陕西省美德少年”;今年7月,梁生霞被推荐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