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公交司机老人上下车 感动全车乘客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9-16 第期

龚援将老人抱上车(翻拍) 记者 张雷摄

龚援向记者讲述当天的情况 记者 张雷摄

原标题:老人腿脚不便 公交车司机抱他上下车

本报讯(记者 张雷)一位老人上公交车时,因双腿颤抖而迟迟上不了车。公交车司机见到后主动把老人抱上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抱下车,这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乘客。这件事情发生在9月14日下午一辆105路公交车上,热心的司机叫龚援。

40岁的龚援是西安市公交八公司105路公交车司机。9月14日下午1时59分,龚援和往常一样检查完车况后,准备从东郊纺织城水泥厂起点站发车,正当他关闭前门准备启动车子时,突然从后视镜看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了过来。龚援打开前门想等这位老人上车了再开车。老人走到车门前,先是用右手抓住车门上的扶手,试图抬腿没有成功,接着双手抓住扶手同时发力,仍然没有成功上车。看见前门上不去,老人又走到了后门,结果还是没有上去。看到这一幕,龚援立即从驾驶室出来,将车外的老人抱上了车,并安排在专座上,嘱咐老人到站时不要着急下车。

下午2时28分,公交车驶到轻工市场站,龚援对车上乘客做了简短的解释后,将这位老人抱下车,当他返回驾驶室时,回应他的是乘客们的一片鼓掌声。随后,有网友将这感人的一幕发到了网上。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东郊105公交车调度站见到了司机龚援,他在这条公交线路开车已有20余年了。车队队长王先生说,在起点站上车的老年人比较多,这么多年来龚援经常耐心等待老年乘客上车,并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上车,车队也对龚援这种乐于助人精神提出了表扬。

借助王先生提供的公交车内的监控资料,记者看到,这位老人年龄估计在70岁左右,到站被龚援抱下车后,老人向龚援挥手致谢,直至公交车离开。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