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旅游追赶超越 国庆中秋假日接待游客5636.82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陕西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但广大游客出游热情仍十分高涨,旅游市场供给丰富多样,全省各地一派欢庆、祥和、繁荣的景象。据统计,1-8日,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

陕西旅游追赶超越 国庆中秋假日接待游客5636.82万人次

三、假日旅游组织得力 抓安全抓市场做好旅游服务“店小二”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陕西省旅发委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假日旅游工作的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假日值班进行部署,明确要求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领导24小时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加强旅游统计和市场预测,每天按时报送旅游市场信息,认真受理游客投诉,妥当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有序运行。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针对恶劣天气,时段性地关闭个别山岳型景区,延安市对停车环境、人流疏导、移动信号等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障游客的安全和旅游质量。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保障游客安全。节前,各级旅游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将节前安全检查与反恐检查相结合,确保旅游安全工作无死角。各级旅游部门重点对道路安全、行车安全、设施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并督促旅游企业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省旅发委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厅召开沿黄公路四市十三县的专题会议,对安全措施和服务保障进行了部署。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为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的市场监管工作,省旅游发展委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十一”前旅游市场检查周活动的通知》,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物价、药监、卫生等单位,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赴全省各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先后组织检查277次,出动检查人员1156人次,检查导游人员380人次,检查旅游景区(点)157次,旅游购物点57次,旅游星级饭店166次,旅行社及门市部319次。

同时,省工商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省物价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国庆市场监管的通知》,结合各部门职责对旅游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节日期间,临潼区50人的旅游警察中队全天候执勤在兵马俑、华清池景区第一线,韩城市、宜川县、石泉县、柞水县、礼泉县、大荔县等很多市县充分发挥旅游发展委、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工商分局“1+3”综合监管机构的作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旅游环境。

四是及时发布信息,引导理性出游。陕西省旅发委针对国庆中秋假期的特点,及时发布旅游产品线路和出游提示,引导广大游客合理出行、文明旅游。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节前向公众发布了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陕西全省道路出行预警提示和沿黄观光路国庆中秋驾车出行安全提示,省气象局及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及时做好气象信息预报和发布。渭南市在沿黄公路成立了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伍、环境卫生保洁队伍、交通指挥疏导执法队伍,确保沿黄观光路安全畅通。

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