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级校友杨元惺“世界从这里出发”摄影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道母校情缘 话校友情结 谈家国情怀。

杨元惺的话语在同学们间引发了阵阵共鸣——

“如今漫步校园,忆起当年大学读书时光,让人不由感叹‘换了人间’!”在谈到母校数十年间悄然发生的变化时,杨元惺感慨万分,“对摄影艺术的追求没有止境,学校的发展也永无止境。从校园的建设、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图书馆的布置等方方面面,无论软件还是硬件,都发生了飞跃,所以,我感到我们学校离出‘大人才’的日子不远了!”

“摄影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它结合了旅行、户外运动,摄影过程中还能欣赏美景、了解人文、了解民众,是件能给人带来莫大快乐的事。上了摄影这条路,就是不归路了,我们永远在路上。”

“出好片子关键不在于设备,起决定因素的还是人,要看你是否动了脑子、花了心思、选了不同于人的角度,只有标新立异才能不千篇一律,拍片子做展览一定要有新视角,这和老师同学们做科研、搞创新也是一样的。”

“要想做一名出色的摄影师,除了有毅力、勤奋,还要有耐心,我去了29趟新疆、28次云南,去四川多少回已经记不住了,有时一张好照片需要‘十年磨一剑’的魄力才能熬出来,状态浮躁是肯定不行的。”

“去不同的地方拍照会给我不同的生活感悟,比如我去过西藏很多次,看到藏民的生活很粗线条,我觉得挺好,如果刮风怕吹、下雨怕淋、天晴怕晒,日子过得太细就没意思了,有时粗线条一些,心境大一些,你会发现生活简单又美好。”

“年轻人在科学研究的同时离不开艺术的熏陶,科学和艺术要结合起来,在倡导精神文明建设的当下,年轻人更应该热爱生活,做一个有艺术气息、有文化品味、科学家坚韧碰撞艺术家情怀的人。”

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杨元惺部分参展摄影作品

杨元惺参展摄影作品

杨元惺参展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