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中医国粹精华 建立六位一体特色区域医疗中心——专访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他是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他还是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陕西省老年保健学会常务理事、《陕西中医学院学报》、《现代中医药》编委会委员、《陕西中医》编委;他更是一位从业已有三

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去年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其中关键提到要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鉴此,凤凰网陕西对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进行专访,一起来听一听他关于医院未来发展的蓝图构想。

上工治未病 防患于未然

从国家层面对于健康的概念在拓宽,疾病的防治也在逐渐向前延伸。随着大健康理念的普及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的健康素养也逐渐提高,医院也逐渐改变过去“疾病致其表”的观念,将工作的中心从疾病诊治方面转移至治未病及康复治疗,医院开设了未病体检科,通过前期的干预,饮食建议、生活方式调整以及中医的推拿、针灸、理疗等将疾病扼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医院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现代康复技术,建立了有中医特色的完整康复训练体系。针对个体,运用中医整体观念、辨证论治定制专业治疗和康复方案。将中药汤剂、针灸、现代康复训练等紧密结合,在临床取得显著疗效,得到患者一致认可。

在采访中,赵锋院长说,医院将继续加强重点专(学)科内涵建设,建成规范的治未病预防保健体系,扩大康复的服务范围,促进中医养生保健与康复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