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红色研学旅行品牌 助推旅游教育融合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延安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陕旅集团相继实施了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和品牌战略,助推了延安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更有力地促进了陕西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

全国中小学延安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峰会正式启动

圣地延安 红色研学的首选目的地

近年来,研学旅行市场发展迎来了黄金发展契机。红色研学旅行作为国内研学旅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色文化传承的生动课堂”。值得一提的是,延安作为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也是红色研学的首选目的地,在青少年素质提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游访圣地、问学延安”的研学旅行热潮下,陕旅集团旗下包括圣地河谷·金延安、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文安驿古镇、黄河壶口瀑布在内的众多景区串联形成了以红色文化游、黄河文化游、黄土风情文化体验游等经典研学旅行线路。其丰富的教育资源、极大的社会影响力、成熟的活动经验,得到了教育界、旅游界以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正如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伦所说,延安革命历史厚重、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发展研学旅行前景广阔。但仍需进一步挖掘延安旅游资源,丰富延安研学旅行产品。同时,要针对研学旅行特色,科学设计研学课程和线路、推出相关活动、制订安全措施,确保延安红色研学的蓬勃发展,实现旅游与教育的融合共进,打造红色研学的首选目的地。

《延安保育院》推介

《延安保育院》 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景体验课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助推红色旅游深度发展,陕旅集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延安保育院》以宏大的革命历史为背景,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党在延安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颂扬了伟大革命精神,是一部富有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是一部对党员干部、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延安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红色研学产品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自《延安保育院》落地延安常态化演出以来,已演出1900余场,接待海内外宾客90余万人次。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国革命精神标识之旅全国首趟红色研学旅行专列大型活动、“弘扬延安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系列研学旅行等主题活动。五年来,全国各地累计25万余人次中小学生通过观看《延安保育院》了解延安革命史,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延安保育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贯彻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们将继续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全方位提升演出质量,让其更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同时,他们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让研学旅行更具参与性、实践性和体验感。在未来,努力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台艺术水准更高、思想内涵更加深厚的红色文化经典和中小学生必看红色情景体验课。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