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顾客丢失钱包 饭馆老板捡到还失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1-05 第期

原标题:丢失钱包 饭馆老板捡到还失主

本报铜川讯(记者 袁靓)11月3日,铜川市民蔚先生不小心把自己的钱包弄丢了。钱包里除了1.5万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借条等重要的物品,这可把他急坏了。没想到丢失的钱包原封不动被一家饭馆的老板保管起来了。

当天上午,蔚振林和几名朋友从铜川市王益区赶到铜川新区办事。9点左右,三人来到新区报告厅附近一家叫“老刘家咸汤面”的小饭馆吃饭。吃完饭后,着急办事的他起身就走,直到两个小时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蔚振林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去面馆寻找前,自己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他刚到饭馆说了钱包的特征和里面的物品,饭馆老板就把钱包拿了出来。蔚振林从钱包里抽出3000元钱递给饭馆老板,可对方怎么都不肯收。

罗小兰是“老刘家咸汤面”的老板,她告诉记者,经常有顾客把东西落在店里,可不管是谁、落了什么东西,只要店里的人发现了,她都会原封不动地保存起来,等待失主前来寻找。罗小兰说:“这是咱该做的事,不用采访,不用感谢!”

得知蔚振林的钱包失而复得,和他一起前来新区办事的朋友们都说,这叫好人有好报。原来,蔚振林也是一名慈善爱心人士。从1994年开始,他每年在母亲节时,都会把邻里70岁以上的老人接出来,请大家吃饭、旅游,一起过节。后来,他还和朋友成立了铜川水晶爱心团队,经常去帮助身边生活有困难的人。

“等锦旗做好了我再来,我一定要请面馆的所有人吃顿饭。”采访结束时,蔚振林对记者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