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高新区首届客商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同心同行,共享共赢。11月3日,商洛高新区首届客商大会在商洛商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吸引了近两百名企业家到场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当天,商洛高新区对紫荆慧谷生态创新区、宁商合作现代医药产业园

【发展现状】商洛高新区是商洛市委、市政府为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而精心打造的经济战略平台,是商洛“一体两翼”规划核心发展区域。高新区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辐射带动98平方公里的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和67平方公里的洛河工业园区,形成“V”字型区域发展布局。商洛高新区的前身为商丹园区,是2009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迄今为止全省首家省级循环工业经济园区,2016年9月成功获批省级高新区。这里是要素洼地。这里是全省最年轻、也是商洛目前唯一一家省级高新区,是全市区位、资源、政策、文化、人才等要素最聚集的区域。这里是创新高地。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工业总产值、进出口贸易总额分别占全市的18%、20%和90%。这里是活力之区。干部平均年龄仅32.9岁,主导产业逐渐清晰,初步形成了“综合配套服务区、科技研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区、产业聚集区”四大功能版块,年初启动的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这里是潜力之区。地处商洛“一体两翼”中心城市规划核心区,具有战略辐射带动作用,是“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的新区域。

目前,商洛高新区吸引了比亚迪、延长石油等82家企业近万名职工在此奋斗创业。以建区之初2008年首批引进的重点企业商洛比亚迪为例,现已投资近80亿元,年实现产值35亿元。以总投资50亿元的紫荆慧谷生态创新区和上个月与南京经开区刚刚签署的宁商合作医药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新项目正在加紧实施。2011年—2016年,商洛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0.4亿元,年均增长11.4%;完成工业总产值727.7亿元,年均增长21.5%;实现科工贸总收入1073.9亿元,年均增长22.5%。今年以来,已累计签约招商项目31个,总投资132.9亿元。

商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超鲲主持客商大会并介绍商洛高新区概况

【发展目标】“十三五”时期,商洛高新区将坚持“12345”的发展思路,“1”即紧扣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的发展主线;“2”即创新推进“一区带两园”联动的发展格局;“3”即坚持“三个三”即“智力、智慧、智造”三智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耦合的发展方式;“4”即实现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体制机制创新实验示范区、“一体两翼”中心城市经济核心区和可持续发展动力源“三区一源”的发展目标;“5”即补齐“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产城融合、创新驱动、要素保障”五大短板的发展举措,着力打造商洛的产业龙头、城市新区、创新高地,圆满并力争提前完成“国家级高新区”这一事关商洛未来五年发展十件大事之一的历史使命!

未来五年,商洛高新区将奋力实现“3456”的发展目标,即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达到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400亿元,年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年科工贸收入达到600亿元。

五年后,这里将成为一块能够让入园企业不断获得更多产值和利润的创新创业之城;这里将成为一块能够让开发区人民群众不断获得幸福感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区;这里将成为一块能够让开发区干部职工不断获得价值成长和事业认同的成长成才之区;这里将成为一块能够引领并辐射带动商洛区域发展的中心核心之区。最终,这里将发展成为一座产业既“高”又“新”、环境既“好”又“美”、职工群众既“富”又“福”的生态科技新城、现代城市新区!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