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综合做强、专科做精 建设西部地区国家级传染病医学诊疗中心——专访西安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932年,三秦大地暴发了一场大规模的霍乱疫情,为了遏制疫情的发展,当时主政陕西的杨虎城将军建立了这所传染病专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2005年经陕西省卫生厅批准为陕西省传染

西安市第八医院

为“艾”前行 搭建通往“孤岛”的爱之桥

目前陕西省艾滋病流行趋势依然严峻,尽管陕西处于低流行区,但尚有一定数量的感染者和患者未被检测发现,感染人数和发病患者数呈现缓慢增长态势。

西安市第八医院是陕西省艾滋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陕西省及西安市艾滋病定点收治医院,承担着全省艾滋病收治、全球基金陕西艾滋病项目及西安市免费抗病毒、职业暴露、母婴阻断药物发放等重要任务。

西安市第八医院设置独立病区作为艾滋病诊疗中心,目前中心设置病床46张,医护人员近50人。门诊负责西安市免费抗病毒药物发放、患者病情监测随访及依从性教育等日常工作,同时开展HIV高危行为风险评估及暴露后预防;住院部主要以收治艾滋病合并机会感染患者为主,在省内具有显著的诊疗特色,在陕西省艾滋病领域有良好的口碑。

郭院长表示,西安市第八医院将积极配合政府努力做好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力争打造我省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艾滋病诊疗中心。

市级优势 专科诊治人数全省第一

肾综合征出血热是西安市第八医院另外一个非常擅长的病种,每年陕西省出现的肾综合征出血热患者中,八院接诊救治的人数是最多的。

作为西安市肾综合征出血热优势专科的感染二科,拥有雄厚的医师技术力量,住院医师均为研究生学历。现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住院医师、助理医师共8名;具有专业技术熟练、护理知识扎实主管护师、护师、护士共17名。全科医护人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国内外先进医疗先进技术,敬业爱岗,治学严谨,刻苦钻研,在肾综合征出血热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持续肾脏替代治疗(CRRT)技术的推广,呼吸机的应用,大大降低了危重症出血热的死亡率。

郭院长介绍说,肾综合征出血热作为陕西省的地方病,长安、周至、户县为高发区,好发于每年的十一月份至次年的元月份,是一种以肾脏损伤为主要表现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早期诊断在疾病诊断年治疗中尤为重要。八院在肾综合征出血热的早期诊断及危重患者的救治水平上处于全国领先,具有较高的抢救成功率。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