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综合做强、专科做精 建设西部地区国家级传染病医学诊疗中心——专访西安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932年,三秦大地暴发了一场大规模的霍乱疫情,为了遏制疫情的发展,当时主政陕西的杨虎城将军建立了这所传染病专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2005年经陕西省卫生厅批准为陕西省传染

手术中

综合医疗 突破传染病患者治疗瓶颈

医院在传统传染病的基础上相继开科了综合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内镜中心、中西医结合科、重症医学科、血液净化科等相关科室,为传染性疾病患者解决了综合医疗的问题。但与“放弃传统专科治疗优势、转型为综合型医院”的发展道路不同,八院的“全能”发展之路,是围绕传染病并发症、合并传染病和非传染病、急性传染病向慢性病转化等疾病的逐步“推演”,通过围绕传染病学科发展综合科室,以此突破传染病患者合并非感染性疾病的治疗瓶颈,满足传染病患者综合病症的治疗需求。

10月31日,医院的重症医学科联合胃镜室成功抢救1例肝硬化并上消化道出血、呼吸循环衰竭的患者,这也成为西安市第八医院首例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下床旁内镜止血治疗病例。手术历时90分钟,过程可谓是举步维艰,但最终仍以成功告捷。熟练的临床操作及妥善救治挽救患者于生死之间,使得一个即将破灭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和曙光。

此例患者的成功救治,体现了西安市第八医院重症医学科在救治急危重症患者时快速反应及应变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八院的综合医疗成果。

西安市第八医院义诊

勇担重任 护佑百姓健康

郭院长说:“我们作为从事传染病的工作人员,以肝病为主攻方向,要力争消灭传染病,减少传染性疾病发生;避免脂肪肝、药物性肝炎,中毒型肝脏损伤的发生,为人类健康不懈努力和奋斗。”

建院八十余年,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八院的建设规模、医疗设施和诊疗水平都在不断提高,在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诊疗事业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陕西省及西北地区预防、控制和治疗传染性疾病的重要力量。

确保每一位入院患者都能够享受到安全、愉悦的医疗服务是西安市第八医院的不懈追求。

郭院长表示,西安市第八医院将在建设现代化医院及公共卫生救治体系的新征途上,继续秉承“肝胆相照、传播医爱、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院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为建设西部地区国家级传染病医学诊疗中心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