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些剁手也要买的铜川特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简介:为文化耀州和红色照金两个系列,在内容上包含了耀州的文化、历史、风光,在设计上有大中小三类,可以满足不同的办公需要。简介:采用耀瓷传统手工刻花工艺就制,精选富平釉石、药王山稀土和陈炉矿料,历经研磨

紫金釉茶具

简介:采用耀瓷传统工艺精制而成,经研磨、淘洗、细粉、陈腐等环节制成胎釉。在1300度还原气氛中高温焙烧,瓷化度高。抗酸碱、耐高温,富含多种天然矿质,可活化水质,是品茗、保健难得天然佳品。

镂空手杯

简介:采用耀州窑传统手工镂空技艺精工制作而成。镂空杯造型结合现代饮茶习俗设计,杯外层均镂空雕刻二方连续牡丹纹,图案装饰性强,寓意富贵吉祥、连绵不断。釉色青绿温润,含蓄雅致。

一帆风顺茶具

简介:整体构图规整,如一叶帆船,壶腹饰缠枝莲纹,犹礼佛守洁,出尘离染,就风伴月、流畅干净,喻贤达雅士,明方圆之理,晓物欲之趣;动静悠裕,意趣点点。

足底按摩器

简介:采用宜君天然野生核桃,经过精挑细选,古朴典雅美观大方,实用性强。

野核桃工艺笔筒

简介:采用宜君天然野生核桃,经过切割打磨粘贴而成,器型古朴典雅美观大方。

紫砂茶具

简介:据了解,紫砂陶土矿在铜川市储量大、矿脉宽、材质好,性能成分稳定,且原料品位优上,适用生产广泛的紫砂陶产品,陈炉紫砂就进取料,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工艺类,买买买!

红色照金水晶炭雕

简介:是以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人物活灵活现,充满浩然正气,是收藏之佳品。

红色照金

简介:红色照金工艺品是用水泥制作,经设计、制模、浇筑、脱模、上色等工序而完成创意制作,工艺品创意来自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组建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史料。工艺品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既可作为工艺品,也可作为旅游纪念品。

吉祥虎头

简介:吉祥虎头工艺品是用水泥制作而成,经绘画、雕刻、制模、浇筑、脱模、上色等工序而完成创意制作,实现了传统民间剪纸艺术与水泥工艺制作的完美结合。吉祥虎头既可作为工艺装饰画美化居室环境,又可驱邪避灾、保吉祥平安。

龟蛇挂件

简介:该作品灵感来自于著名药王山石碑,长寿就来源于身边。是材料的一次大胆尝试,由石碑到瓷器,具有很大宣传作用。

荷叶瓶

简介:该作品造型新颖,突破传统器型约束,装饰采用干刻剔花技法,现代元素荷花表现的淋淋尽致,得蜻蜓姿态画龙点睛,灵活灵现在耀州青釉的映射下,剔花刀痕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得渐变浮雕效果。

鱼纹斗笠碗

简介:该作品造型似斗笠而得名,装饰采用遒劲洒脱得刻花技法,将传统得鱼纹姿态刻于斗笠碗内壁,其间隙处辅以水波纹,在耀州青釉的映射下,斜坡渐变得刻花刀痕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得渐变浮雕效果,集中展示了刻花鱼纹斗笠碗得艺术魅力

耀州瓷《六出觚》 

简介:耀州瓷《六出觚》采用手工拉坯一气呵成,造型整体方正口外撇敞阔,梭角分明,足显北方民性耿直精神,刚柔兼济,型神统一。觚身刻有耀州窑传统缠枝莲花纹,清雅优政,一身莲洁。口部出筋六道作画龙点睛为装饰,青釉玉润饱满,虽不失传统用觚盛酒的功能,又体现了直与曲、满与简、实用与艺术高度统一的陶人思想追求。

一莲飘香

简介:香薰在我国始于三国两晋时期并一直延绵至今,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香熏既具怡性养颜、祛病强身的功能,又是一种高雅时尚的陈设。一莲飘香采用耀州窑传统手工艺就制而成,线条流畅中见刚劲,曲柔变化丰富,器形精巧,是热销的旅游纪念品。

青釉刻花盏

简介: 作品采用耀州窑独有的刻花,线条流畅中见刚劲,曲柔变化丰富。作者功底深厚,传承传统工艺,手法娴熟。色彩同样美轮美奂,晶莹剔透,青釉刻花盏沉淀历史华丽篇章,穿越千年时空,它以内敛的丰富保留着不可磨损的刻花,温润如玉的釉色使茶汤别有一番意境。在美感中,寻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莲藏暗香

简介:莲藏暗香采用耀州窑镂空刻花工艺,精选当地原料就制而成。香器形似莲台,盖顶刻一钱纹,周刻缠枝牡丹,活灵活现,壶腹饰刻一周莲叶,纹饰相呼应,动静悠裕,意趣点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