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麟游县委书记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7日,麟游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同志主讲,该报告会的举办将全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

麟游县委书记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接着,孙敬虎同志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与麟游的关系;他指出,党的十九与麟游息息相关,党的十九大看似离基层很远,其实也很近,十九大报告中,用大篇幅对“三农”工作等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这也是麟游县这一级的工作重点和难点,报告的内容贴近群众,融入百姓生活,多次用直白朴素的“大白话”讲出了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充分反映了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深入浅出接地气,充满了凝聚力、说服力、感染力。一个是,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持续攻坚拔寨鼓舞了士气。第二个是,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绘就了一幅新的发展蓝图;第三个是,提出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农民吃了“定心丸”;第四个是,提出要持之以恒建设美丽中国,把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麟游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是麟游发展全域旅游和健康养生最宝贵的资源,也是实现追赶超越的优势所在,必须倍加珍惜、悉心呵护;第五个是,提出要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新高度。继“打铁还需自身硬”之后,十九大报告出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两字之差,表明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麟游县委书记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会上,孙敬虎同志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追赶超越,关键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七个一”大学习活动,即:制作一本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口袋书;讲一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开展一次“讲政治、学思想、爱领袖”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诵读活动;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各网站开展一个高水平宣讲解读作品推送活动;至少抄写一遍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党章,在全县掀起学习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十九大精神在麟游落地生根,奋力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一要深学细研。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认真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要集中时间、列出专题、反复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吃透精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科学安排好干部培训工作,及时分期分批开展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和村(社区)领导干部的培训。二要带头宣讲。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辅导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从下周起,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到镇和部门以及各自的党建联系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各镇各部门要参照县级领导的做法,深入到村和下属单位以及帮扶村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要做好在全县巡回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贴近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加强宣传。县委宣传部要组织县级媒体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要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政府信息网站设置专版专栏进行集中报道,注重宣传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先进典型和良好风貌。四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真正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五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与对标“五新战略”、加速追赶超越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真正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麟游落地生根。

麟游县委书记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会场纪律严肃、会风严谨,历时3个小时的报告会无一人擅自离席、接听电话等。

据了解,连日来麟游县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除此次报告会外,常丰镇、人武部等单位已相继邀请党校校长、宣讲团成员举办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10多场次,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共麟游县委宣传部苟岚供稿 电话:159919722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时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