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006期) | 走进西安阿而法证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我国私募股权行业发展迅猛,带来了空前的社会和经济影响。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底,登记备案的私募股权和创业管理人约有1.2万家,管理基金2.4万只,管理资产规模6.1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介绍

作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面积约3.81平方公里,约合5715亩,东至锦堤一路、东三环,南至世博大道、香槐一路,西至杏园立交,北至北三环、香槐六路。

浐灞生态区建设12年来,一直坚持“风景也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使浐灞成为西安市最美、最宜居的地方之一。浐灞生态区现在一共拥有5个总面积超过15000亩的生态公园,河流湿地覆盖率达15%,林地覆盖率达18%,有鸟类206种、植物210种,大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700个单位。

四大板块

浐灞功能区主要划分为四个板块:创新金融、会议会展、商贸贸易和文化交流。

该片区地处当前“大西安”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责任重大。未来将借助欧亚经济论坛、西安领事馆区等对外开放平台,着力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国际人文交流新中心。

将利用现金融商务区、灞柳基金小镇等金融产业发展平台,推进金融产品创新,鼓励离岸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旅游金融等特色金融产业发展,构建“一带一路”新型金融核心功能区。将依托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积极申办全国性、国际性会议会展,引进国内外特色会展品牌与专业展会,重点发展丝路沿线会议会展产业,致力于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合作区。

四大创新举措

创新举措一

自贸区创“集群注册”模式服务微小企业

在浐灞自贸区范围内设置集群注册地址,地址内不限定企业注册的数量,申请集群注册地址的企业在领取《企业名称预核准通知书》后,只需向自贸办提出使用集群注册地址申请,企业即可在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一口受理窗口办理注册等相关受理。

创新举措二

构建丝路国际交流综合平台

围绕建设丝路国际交流平台的目标,建设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合作交流平台和历史文化研究交流平台,借助欧亚论坛、领事馆区、签证服务中心、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国际化交流与服务平台,开展多个国际化高峰论坛,提供国际化便捷服务,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为自贸区人文交流注入活力,推动设立丝路沿线国家商务代表处,加快欧亚经济论坛实体化进程,支持国家级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建设。

创新举措三

创建国家级“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示范区”

整合各类优质服务资源,我区设立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自贸新环境,为西部和全国提供法律及知识产权服务示范。建立管理一体化、纠纷解决多元化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为外向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走进“一带一路”、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促进区域国际贸易等产业的聚集,助推自贸区各相关业态与服务配套的完善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创新举措四

灞柳基金小镇打造自贸区金融发展示范区

灞柳基金小镇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内,其依托区域优势及浐灞生态优势,以汇集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机构为重点,同时发展文化金融、旅游金融、融资租赁、保理等新兴产业,建立服务创新发展的金融生态体系,创建西部私募金融发展示范区。

“五区”政策叠加模式

西安浐灞自贸区将实施“生态区+自贸试验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以更加便利、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更加开放的胸怀面向全球开展招商活动。 

自贸区创新金融合作项目已在浐灞生态区签约,将与前海金控合作,推动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金融创新、共设灞柳基金小镇运营管理公司、联合海外发债、设立绿色金融及绿色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建设丝路国际资本特区合作项目,打造丝路资本特区,成为西北重要的国际资本功能区,引进外资基金、投行及顶级中介机构,以跨境金融业务,打造资本生态链。

浐灞功能区将借助欧亚论坛等开放平台,着力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人文交流新中心,利用西安金融商务区,发展特色金融产业,构建“一带一路”新型金融核心功能区,依托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积极申办承接全国性、国际性会展,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合作区。依托华夏文旅城等成熟品牌,着力引进国际文化娱乐项目,打造文化产业聚集区,依托浐灞奥莱商圈等项目,汇集国际时尚元素,建设丝路国际商品贸易区,依托在生态环境、文化资源、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发展涉外商务、国际医疗、健康养老等特色产业。

未来五年,浐灞将打造千亿级的城市商圈,建成生态公园10个、重点便利街区10条,引进公交线路20条,新建学校22所、医院12所,打造五分钟生活圈,在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建设西安市旅游综合中心、科技馆、图书馆、市少年宫等项目,打造投资兴业乐土。

下一步将重点依托欧亚经济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打造以自贸区,欧亚经济论坛等为连接的对外开放轴,引进涉外机构、世界五百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年承办国际活动20次以上,建设国际化大通道,领跑“一带一路”开放前沿,助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努力将浐灞建设成西安走向世界的新窗口。

西安浐灞自贸区对照国际高标准在投资、贸易、金融等一系列重要方面进行制度创新之后,形成了自己的新的竞争力,这个竞争力具有长远意义和价值。

作为大西安构建国际开放大通道,建设一带一路新起点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浐灞每一寸土地发展都注入了活力,国际文化交流、贸易往来、金融发展将在这里合奏出绚丽的华章。最美丽的浐灞,一定是最有魅力的自贸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