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事无巨细 做百姓健康路上的守护神——专访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石胜彬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卫生监督执法,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在像非典那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关头,还是像西马这样的城市重大活动举办时刻,又或是你能想到的卫生健康的方方面面:医疗、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餐饮具集中消毒

创新管理 强化担当

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卫生监督队伍,是保证卫生监督执法公正性、树立卫生监督良好社会形象的关键。在石所长的领导下,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建设,践行“两个责任”要求。

一是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监督行为为主线,逐步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编印了《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制度汇编》,建立了社会行风监督员社会评价制度,健全了监督检查与执法稽查相分离的卫生监督执法约束机制,做到依法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高效便民。

二是狠抓内涵建设和行风建设,注重在岗培训,积极培养复合型人才,本年度已举办卫生监督员培训4期,参学人员300余人次。

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和引导,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舆论环境。开通了“西安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及微博,按月编发《西安卫生监督》刊物,利用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自媒体载体,实时发布全市卫生监督工作动态和重要政务信息,累计编发微信252条、微博380余条、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22篇,充分展示了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高效廉洁”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风采。

当前,西安市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为全市卫生监督事业的飞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对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谈到卫生监督事业的未来发展,石所长表示,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发挥过硬的作风,弘扬卫监系统的优良传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站在全市追赶超越的战略高度,努力开创卫生监督事业新局面,为提升全市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作为人民健康道路上的守护神,他们将会为百姓筑起一道道保卫健康的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健康卫士”的真正含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