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事无巨细 做百姓健康路上的守护神——专访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石胜彬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卫生监督执法,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在像非典那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关头,还是像西马这样的城市重大活动举办时刻,又或是你能想到的卫生健康的方方面面:医疗、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餐饮具集中消毒

攻坚克难 亮点纷呈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紧紧抓住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高危场所和关键环节,勇于创新,自我革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执法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执法手段不断丰富和完善。

一是卫生行政许可规范便捷,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落实“一次办结”机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卫生行政许可工作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

二是在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推进卫生监督业务系统全覆盖,促进卫生监督工作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模式的转变,为西安市卫生监督工作插上了信息互动的双翼。

卫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仪

三是建立健全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卫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系统,进一步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活动,有效确保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合法、合理地履行法定行政职权。

四是完善西安市“打非”联席会议制度、医疗机构不良积分管理制度、民营医疗机构约谈制度,建立起有效的医疗卫生联合监管长效机制。

五是着手研发西安卫生监督全模式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探索新时期卫生监督管理模式。

六是组织开展了卫生监督服务标准化、机构标准化“双创建”工作,编撰印制《卫生监督执法技术指南》,制作卫生监督执法培训课件10余部,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监督事业迈上新台阶。

通过一系列新方法、新举措,有力地保障了西安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活动的正常卫生秩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