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建设工程项目“50”试点工作优化推进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30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建设工程项目“50”试点工作优化推进会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举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

在此次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沣西新城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沣西实际,破除部门壁垒,理顺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创新提出了“分段试点、同步推进、问题导向、实践检验”的并联审批思路,实现多部门、各环节同步推进,变“排队走”为“齐步走”。通过立项审批、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建设审批五大环节的同步审批,将审批时限缩短70%以上,真正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通过前置预审、容缺受理、信任审批、信任在先、审核在后等措施,极大解决了审批中存在的“顽疾”,确保最多50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事项。 根据最新流程设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80多天,压缩至两级备案制项目40个工作日;核准制项目出让类42个工作日完成,划拨类49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制项目出让类43个工作日完成,划拨类50个工作日完成。

 

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开放服务窗口81

在整个审批过程,沣西新城设立了建设工程项目“一口受理”窗口,确保建设工程审批事项“统一告知、统一受理、统一出件”,特别是在建设项目进入审批流程前,就为项目单位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做到100%提前辅导,让部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而对企业申报材料,新城则采取“一份原件走到底”的原则,由各部门自行下载打印留存备案,从而避免企业重复递交资料,真正实现多项审批流程的“最多跑一次”,用员工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沣西新城将“50”改革试点工作与新城主导产业充分融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的优质资源,自主研发了一套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平台。该平台将前端的沣西服务门户网站、过程中的电子监察系统、后端的并联审批系统全线贯通,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交换、用户管理和权限控制,极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变“群众在路上跑”为“数据在网上飞”。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建设工程项目“50”试点工作优化推进会举行

活动当天,全新的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大厅揭牌,正式面向广大企业和辖区群众开放。沣西新城行政审批局局长谢慧莹介绍到,大厅面积3300平方米,划分为社会事务服务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服务区、企业注册综合服务区、国税业务办理区、地税业务办理区和配套服务区6个功能区域,秉承人性化、便捷化及节能环保的原则,按照一流标准配置基础设施,打印机、直饮水、纸巾、棉签、老花镜、针线盒等便民设施应有尽有。同时,按照“应进尽进”原则,目前新城各审批部门、垂直管理机构均已入驻,设立办事窗口81个,后台办公工位40个,可面向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177项,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00%进驻大厅”。同时搭建了“沣西服务”手机客户端,实现“网上预约、现场取号”,线上线下同步取号叫号。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即标准化的服务礼仪和“6S”管理,当好企业、群众的“五星级”服务员。

自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沣西新城积极响应,按照“放得彻底、管得到位、服得舒心”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权责清单制定、“最多跑一次”、商事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任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增便利。后期,新城将继续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建立“3450”综合行政效能审批体系,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西咸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相关负责同志及沣西新城各镇街、部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各支撑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共计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3450”小贴士:“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即“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是西咸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的要求,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不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的一项具体举措。

(沣西新城管委会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