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衣秉丹心 不用扬鞭自奋蹄——专访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作为儿医人中的一员,作为儿医这艘航母的领航人、实现所有儿医人梦想的领军人物,李院长表示:不用扬鞭自奋蹄,全体儿医人将继续秉承“厚德至善精业进取”的医院精神,以仁心仁术守护儿童健康,努力打造一所医患和谐、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平安医院。

细处着手 让患儿不再恐惧“白大褂”

走路生风的白大褂、充满神秘气息的蓝口罩、冰冷的听诊器,或许这些就是往日我们对于医生这个行业最为典型的印象了。然而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我们却看到了截然不同的形象:身着浅蓝色白大褂的医生以及身着粉色护士服的护士姐姐。

据了解,这是西安市儿童医院为了缓解儿童就诊的压力以及对白大褂的恐惧感,特意采用了浅蓝色以及粉色的工作服。而事实证明,孩子们看到心情确实也会放松一些。

患儿们正在病房学校里认真的听课

“病房学校”提高患儿的社会适应性

针对长期住院儿童难以在学校完成学业的现状,西安市儿童医院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联合开设了西北首家“病房学校”。

李院长说:“长期的血液系统疾病的患儿,治疗周期都很长,好多又都是学龄儿童,住院期间需要接受相应的学业教育,我们就主动跟这些基金会联系,他们也都是爱心人士,很愿意来做这个事情,我们提供场所、水电设施,授课老师由基金会派遣和我们的志愿者共同兼任,这样就为这些长期住院但又得不到相应的教育的孩子提供了一些便利。”

“病房学校”位于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三楼,教室“打扮”得温馨整洁,桌椅、书籍、玩具配备齐全。课程包括社会、科学、语言、艺术、健康等五大方面,涵盖儿童发展的各个阶段,会根据每个孩子的治疗时间灵活调整。“病房学校”给患儿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游戏的空间,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对于新阳光患童学校,我们也是刚开始尝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昭示我们儿童医院大爱的一面,尽量的给孩子们多提供一些服务,尽力多给他们带来一些快乐。接下来针对脑瘫孩子,我们还会在康复楼里面设置一个游乐区域,玩乐教学一体化,同样也是免费提供给这些患儿。” 李院长如是说到。

医护人员扮成圣诞老人为孩子们送去精美礼物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