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内首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发布 “形式陪伴”占主导“物质陪伴”受关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2月26日,平安人寿联合南方周末、零点有数、微博母婴等机构共同发布《2017中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报告显示,越重视亲子陪伴的家庭越缺乏陪伴

家长在陪孩子时同时进行的活动

“忙工作”还是“陪孩子”,多数父母“很纠结”

调研结果显示,加班和应酬是导致家长不能充足陪伴孩子的两大原因。如果出现“答应陪伴孩子却突然被通知加班”的两难情况,51.9%的家长表示难以在“下班”与“陪孩子”二者之间取舍,仅有14.5%的家长会果断履约陪孩子,从而导致49.6%的家长或多或少都出现过对孩子“失约”的情况。而当家长在工作时,如孩子寻求陪伴,75.2%的家长一般会“告诉孩子自己工作完成后才能陪伴他”,仅有23.8%的家长会放下工作陪孩子。

加班与履约陪孩子冲突时家长的选择

房产、保险是家长们最热衷的“物质陪伴”

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家长普遍认为,即使自己不能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也要给孩子留下“物质陪伴”。在此方面,父母们最倾向于借助固定资产(68.5%)和保险产品(57.9%)来守护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家长为孩子提供生活保障的方法

而身处越发达地区和收入越高的家长,则越重视保险对孩子的保护。其中一线城市家庭有40.5%“非常认同”保险是对孩子未来的保障,高于二三四线城市。高收入家庭表示“非常认同”的占比为42.6%,高出中等收入家庭(占比36.1%)6.5个百分点,高出低收入家庭(占比29.2%)1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