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叮!你的清明踏青最强攻略已上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上班族们坚持住!再熬过几个小时明天就是——清明假期了!!开不开心?小编贴心得为你整理好了清明踏青游玩的好地方这就介绍给你!华山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古称西岳,位于陕西省华阴

华山美景

春季华山:

春季微冷的山气,时常有如烟如雾的雾霭在山岭间浮动,色彩缤纷的小花悄然绽放,点缀四处的山坡。

清明的华山,天气不冷不热,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四月天,华山春色一天一个样,万峰吐绿,各种山花竞相开放。华山之巅继山上开得最早的花山桃花绽放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连翘花、华北紫丁香、红柄白鹃梅等花儿会相继绽放。华山风景区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赏花期。

在春风的吹拂中,花儿摇曳生姿,在奇松怪石的映衬下,构画出一幅鸟语花香的美好图景。走进华山如画般的春天里,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于碧水青山间穿行,聆听悦耳的鸟语,呼吸大自然的馨香,荡漾在绿色自然的氧吧里,目光所及处,便是爱意满满了。

游在华山:

华山日出、30厘米的惊险、金锁情缘、华山脚下的维纳斯、西岳庙

长空栈道: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

苍龙岭:华山著名险道之一,其如履薄刃,绝壑千尺的地势使得很多游客胆战心惊,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韩愈大哭投书求助的故事。

关于住宿

山上酒店:

【东峰饭店】:观日出的最佳选择,距离华山观日台仅2分钟。

【西峰宾馆】:观日落的理想场地,距离华山西线索道仅5分钟,距离东峰40分钟。

【五云峰饭店】:交通枢纽,上山、下山、东南西北峰任您驰骋。

【北峰饭店】自古华山一条路、智取华山路、北峰索道上站的交汇点。夜晚,漫天星辰,你我同赏,何不快哉。

山下酒店:

如果说山巅上的住宿是一种特色,华山脚下的特色酒店你可不能错过!

【华山国际大酒店】华阴第一家准五星酒店,位于华阴市华岳路与东岳路交叉处,环境幽静,位置优越,设施齐全。

【华山自驾游露营地】位于华山游客中心内部,是西北首个自驾游露营基地,露营住宿、房车停靠、价格优惠,适合自驾露营亲子游玩。

【景苑酒店】位于华山集灵路中段,依山而建、古仆典雅、设施齐全、交通便利,与华山相得益彰。

关于美食

光是爬山可不行呀,怎么说,我们也是出来玩的,怎么能少了美食。来到华山,满足各类吃货的需求,这可是绝对的雨露均沾呀....大刀面、麻食泡、荞面饸络、镜糕、肉夹馍、大盘鸡、火锅....

这些特色美食在哪里吃呢?华山景区游客中心“华山里”下沉广场,你想吃的小吃这里都有....

坐落于华山景区游客中心月湖畔的“月湖餐厅”。是华山景区内一家高品质餐厅,为游客提供西餐、甜点、下午茶等西式餐点。

为你奉上华山景区游览参观地图~

贴心提示

1、下雨天能不能游玩华山?

华山景区全年不封山(特殊情况除外,如:特大暴雨等自然灾害)

登山前准备好一次性雨衣、防滑鞋,登山过程中注意地面湿滑,小心慢行。而且一般雨过天晴最容易看到壮丽云海的美景。

2、登山途中受伤了怎么办?

如果您在登山途中不小心受伤了,您可以拨打景区客服电话:400-0913-777。

3、游玩要穿什么衣服?

最近几天降温,山上温度是在零下8℃——10℃左右的,温而且早晚温差是较大的,建议穿厚一些、防风的衣物;如果晚上入住酒店,早上要看日出,山上有军大衣出租。不过出行前还是有必要查看景区天气预报,根据实际的温度选择适合的衣物。

4、关于带老人和小孩游玩的几点忠告

老人和小孩登山要量力而行,一定要有亲人陪同,最好选择乘坐索道上下。如果和亲人走散,请不要慌张,联系身边的工作人员,帮助您找到家人。

5、登山注意事项

提前安排旅行时间和线路。登山尽量轻装,少带行李,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备好雨衣。登山时以缓步为宜,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华山风景区内禁止吸烟。

6、景区是否能刷卡?是否有ATM机?

景区游客中心售票大厅可以刷卡购票(银联卡),上山消费请您准备好足够的现金。

7、是否能从同一条索道上下?

可以的,索道是双向的,可以上也可以下。

看了这么详细的攻略

想必很多小伙伴都心痒难耐了吧

那就收拾好行囊

出发吧,皮卡丘!

顺便提醒一句:

清明时节雨纷纷

带好雨具是很重要的

祝大家假期旅游愉快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