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上的中央商务区——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4年1月,国务院批复西咸新区为国家级新区。为落实批复中“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建设大西北能源金融中心”的要求,发挥陕西能源资源富集和

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

第二,这里是机遇之城

如果说,上一个四十年,中国经济“最大变量”是“改革开放”,造就了上海、广州、深圳等东南沿海城市的辉煌。那么,下一个四十年,中国经济“最大变局”毋庸置疑将是“一带一路”。西安作为华夏故都、丝路起点、丝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西北龙头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作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西咸新区再次被历史选择,成为大西安建设的重要承载地。承担着建设大西安CBD重任的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城”,等待各位企业家前来“掘金”。

园区不仅享受国家级新区的相关优惠政策,还享受省、市支持西咸新区的多项支持政策,政策覆盖面全省最广,优惠力度全省最大。特别是2017年1月,省委、省政府作出西安市代管西咸新区及西咸新区托管辖区的决策部署,形成省市合力共建大西安的新格局,西咸新区体制机制优势和发展潜能加速释放;西安市提出西咸是西安的浦东、是西安的特区,新区事新区办,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西咸新区建设是省、市共识。

2017年4月初,陕西自贸区扬帆起航,园区作为唯一的金融贸易功能区跨入“自贸时代”,成为大西安向西开放的新高地。园区将借自贸区的强劲东风,建成立足陕西、辐射全国、联接带动丝路经济带的区域性总部经济聚集区,西部地区金融贸易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大西安产城一体、多元发展的示范。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