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企业爱心捐赠 六一节桌椅玩具送孩子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5-31 第期

原标题:歌舞表演 亲子阅读 爱心捐赠 入队仪式……

欢歌笑语 多彩六一

5月30日,市妇联“庆六一·书香故事润家庭”系列展演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图为小朋友们表演歌舞《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记者 冯炜 摄)

5月30日,未央区扶贫办联合陕西省建材商会来到蓝田县三官庙镇惜惶岭小学,为山村的孩子们送来9000余册课外书籍。 (记者 冯炜 摄)

孩子们表演舞蹈《新疆风情》。(首席记者 李明 摄)

“亲子阅读分享会”活动在西安钟书阁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拓玲 摄)

市少先队举行“梁家河的一课”六一示范活动

本报讯(记者 拓玲)30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西安市少先队“梁家河的一课”六一示范活动在曲江南湖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嘱托,感知新时代,培养孩子们对党和领袖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曲江南湖小学一年级450余名学生带上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中,西安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也来到会场,接受表彰,彰显榜样的力量。我市优秀青年代表、歌曲《西安人的歌》主唱范炜和程博智,在现场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长经历,激励队员们要从小立志向,为了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生们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朗诵“梁家河的一课”,展现了习近平爷爷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心系群众、苦干实干、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在队员心中种下了“爱祖国、爱领袖”的种子,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均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开展集中入队、“我讲习爷爷的故事”等活动。

浐灞丝路学校欢歌庆六一

本报讯(记者 王燕)民族团结一家亲,维汉友谊永长存。5月30日,浐灞丝路学校里热闹非凡,一台由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庆“六一”文艺汇演隆重举行。维族学生和家长们登上舞台,表演动感的新疆歌舞,展现美丽的丝路风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上午10时,伴随着奔放的开场舞《青春飞扬》,文艺汇演启帷。学生大合唱《我的小鸡》、《井冈山下种南瓜》,学生戏曲联唱《女驸马选段》,教师歌伴舞《丝路梦寻》,维族学生舞蹈《新疆风情》等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维汉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互赠礼物、戴小红花等活动。“古尔邦节,我们会去维族小朋友家吃馓子;过年了,他们会来我家走亲戚。无论是哪个民族的孩子,都是祖国的孩子。我们这些小家庭会心连心、手挽手,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建设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二年级一班学生米浩祯的妈妈侯文洁说。值得一提的是,由维汉学生、家长以及浐灞丝路学校教师组成的“民族大家庭——石榴花之家”也在文艺汇演当日正式组建,这个“家”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

爱心企业 桌椅玩具送孩子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六一”儿童节前夕,南院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收到了来自辖区爱心企业叔叔阿姨们送来的节日礼物——几百套新桌椅和户外活动玩具。在享受桌椅和玩具带来的欢乐时,孩子们也不忘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叔叔阿姨们,表达自己的谢意。

“哇!这么多新的小凳子!上面还有笑脸呢!”昨天下午,南院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看到新桌椅的一刻兴奋地拍起手来。这些新桌椅和新玩具都由碑林区人大代表、爱心企业赠送,是给小朋友们的节日礼物。

收到礼物后,孩子们也把自己的回礼送给了爱心企业家们,拿着孩子们自己画的环保布袋,区人大代表车小民心里暖暖的,“孩子就是未来,我们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感受阅读魅力 陪伴少儿成长

本报讯(记者 拓玲 通讯员 董志振 高创)书香飘万家,阅读驻我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9日,由中铁七局三公司组织的“亲子阅读分享会”活动在西安钟书阁举行,活动通过请专业老师进行“高效读写”授课、现场阅读、赠书等内容,让职工和孩子共同感受阅读魅力,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传递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养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的兴趣和习惯,营造“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家园氛围。活动中,孩子们走进书店,坐在书桌旁,津津有味地开始阅读各类图书,家长们也暂别生活的忙碌,一起步入知识的海洋,享受心灵的宁静。

随后,“高效读写”的授课老师来到现场,通过现场计时器拍掌的小游戏,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比想象中更有能力。紧接着的限时阅读小测试,更让孩子们理解了只要集中注意力,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断突破自己阅读的速度。“今天的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家长可以通过亲子阅读的形式让孩子爱上阅读,而不是非要等到孩子识字的时候才开始培养阅读习惯。”家长张明虎说。随后,孩子们选购了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相互交流阅读心得。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